>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元旦杭州商圈堵得让人想哭 景区“南空北堵”

2013年01月02日08:13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 [元旦假期首日杭城商圈堵得让人想哭 景区“南空北堵”]
  浙江在线01月02日讯 2013年的第一天,阳光灿烂。慵懒的午后,景区迎来了不少全家出动的游客,晒晒太阳散散心,好不惬意。

  昨天,记者乘坐环湖公交51路,发现西湖景区的道路比较畅通,多了“闲庭信步”况味。不过,趁着新年第一天,去灵隐寺烧香祈福的游客就比较麻烦了,一个字:堵。昨天杭城除了灵隐寺周边比较堵之外,武林商圈、吴山商圈等附近的道路也成了“停车场”。

  西湖南线

  游客悠闲地骑自行车

  昨天下午1点40分,记者乘坐51路从吴山广场出发,车上的乘客基本都是一对对的小年轻,没几分钟车厢座位几乎坐满。车刚开出站,就堵在了高银街和延安路。附近是西湖银泰,不少人都是奔向那里,或大包小包从里面走出来的。从起点站到第二站清波门,公交车足足走了14分钟。

  过了清波门,公交车沿着南山路往杨公堤开,几乎一路畅通。“这样的景区玩玩也太爽了吧,太阳好,人又少。”同车的小吕忍不住赞道,他和女朋友准备在苏堤站下车,去太子湾附近玩。“我们待会儿去租自行车吧。”女朋友看到车窗外,一拨又一拨的骑车人,满脸的“羡慕嫉妒恨”。

  昨天,自行车的确成了不少人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尤其是杨公堤上,或两人同骑一辆双人自行车,或一人一辆公共自行车。阳光、家人、美景,慢悠悠地骑着车,消磨消磨午后的时间。

  灵隐祈福人多

  北山路一带比较拥挤

  随着公交车走走停停,绕了差不多半个西湖,直到北山路,车一下多了起来,而且不太能往前挪动,从杭州花圃站到岳庙站,花了8分钟,而到达之后的每一站,都差不多需要花上八九分钟的时间,有时候光上客就需要三四分钟,车厢也显得越来越挤。

  在断桥站,有人抱怨着“挤不上了,坐下一辆吧。”旁边一位胖子大叔小声嘀咕着:“这哪里算得上挤,真是没坐车去灵隐。”原来,新年第一天,去灵隐寺祈福的人好多,据说一路过去路全是堵的。“从北山路到灵隐寺,9站路我坐车坐了一个半小时。”

  相比胖子大叔的经历,51路的乘客还是相当幸运的,因为一圈西湖看下来也才用了一个小时45分钟。

  据了解,昨天上午10时45分,交警部门对景区南线实施了单循环交通组织措施。在灵隐路龙井路口,也对进灵隐车辆进行了临时分流。

  商圈周边道路

  “堵得让人想哭”

  昨天能和灵隐寺周边路况“相媲美”的,估计只有各个商圈了,赶在元旦假期,商场打折促销,血拼一族也是纷纷出动,有网友称“延安路武林路堵得让人想哭,纹丝不动”,“节假日武林路延安路真心吃不消走”。电台的主持人也是一直提醒大家,尽量避开各大商圈,各商场的停车位已满,建议大家就近停车。

  体验完51路,记者从吴山广场打车回单位,一上延安路,原本还有点速度的车就只能慢慢往前挪。好不容易过了西湖大道,车子就变得“步履维艰”,尽管前面绿灯已经绿了三四次。司机无奈只好改变路径,拐到开元路改走中山路,才顺利逃出商圈的巨大车流。

  作者:章高航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