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夫妻精心喂食麻雀七年 阳台成冬日鸟巢(图)

2013年01月04日11:22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原标题 [夫妻俩精心喂食七年 麻雀恋上他家的阳台(图)]
 

  新疆网讯(记者张文燕) 去年12月29日清晨,天山花园小区内,一群麻雀飞向一幢楼的5楼窗台。

  窗内,王筱凡将焦黄的面包磨碎,撒在鸡蛋盒上放在窗外,引得数十只小麻雀飞过来啄食。

  窗外小麻雀的早餐,是王筱凡一大早用牛奶、面粉、蜂蜜搅拌后放进面包机烘烤出来的。

  王筱凡说,她和丈夫刘政斌已经用心伺候这些小麻雀七年了。

  七年来,夫妻俩一直用心“伺候”麻雀一日三餐。

  结缘麻雀

  和窗外的小生灵结缘,要追溯到七年前的那场大雪。

  大雪过后,王筱凡发现一群麻雀正在偷吃窗外的饭菜,顿生怜悯之心。从那以后,阳台上就多了几个鸡蛋盒。每天,锅底残留的米饭,碗底没吃尽的面条,儿子吃剩下的点心,都有了新去处。但最让麻雀欢喜的,是她亲手烘焙的面包。

  现在,每天家里的早餐必然有一袋馒头,这也是麻雀的口粮。四块钱五个馒头,王筱凡夫妇俩吃三个,剩下的两个馒头就成了麻雀的口粮。

  王筱凡虽然对麻雀很大方,在生活中却还保持着节俭的习惯。在家里的客厅和卧室,随处可见她用废旧饮料瓶做的储物盒。

  如今,孩子已经上学,平时就剩夫妻俩在家。照顾麻雀已是王筱凡和刘政斌每日必做的事。

  “麻雀虽小,也是条应被我们尊重的小生命,只需一点点时间和精力,就能照顾它们,与其和谐相处,我们觉得挺好的。”王筱凡笑着说。

  身为舞蹈老师的他们,除双休日外,基本在家。即便外出,他们也会特意留下食物。久而久之,窄窄的窗台终于成为了小鸟的餐桌。

  传递快乐

  刘政斌还喜欢观察小动物。他说,如果你愿意对麻雀仔细观察,会发现这是非常可爱的小生命。它们啄食时,发出有节奏的声音, 时不时瞄着四周,嘴中还嘀咕着。虽听不懂它们的语言,但啄几声传递出觅食的欢快。

  “别看麻雀长得差不多,还是有区别的,公麻雀的脖子上有一圈黑色的毛。”他说,经常来窗外进餐的麻雀里,有一只全身的羽毛都是蓬蓬的,有一只尾巴上没有毛,有一只麻雀的腿是瘸的。

  刘政斌说,以前乌鲁木齐的空气污染严重,连麻雀都脏兮兮的,而现在室外空气新鲜,麻雀身上的羽毛也变干净了,小区的绿化、卫生环境也越变越好。

  刘政斌说,现在他听到麻雀们此起彼伏的叫声,心情也会跟着愉悦起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