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新一届国会宣誓就职 面临债务争端等老问题

2013年01月04日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新一届国会宣誓就职 面临债务争端等老问题(组图)]
美国新一届国会宣誓就职 面临债务争端等老问题


  当地时间1月3日,美国新一届国会在首都华盛顿的国会山开幕,参众两院议员宣誓就职。图为当日身兼参议院议长的拜登亲自搀扶因严重中风接受治疗长达一年后重返国会的资深参议员马克·柯克走上国会山45级台阶,参议院全体参议员则列队鼓掌。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美国新一届国会宣誓就职 面临债务争端等老问题
  当地时间1月3日,美国新一届国会在首都华盛顿的国会山开幕,参众两院议员宣誓就职,众议长博纳获得连任。图为当日众议院全体众议员集体宣誓就职。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新一届国会3日宣誓就任。虽然国会里有一些新面孔,但是很多老问题依然存在,美国迅速扩大的国债问题就是其中之一。接下来的几周内,存在争议的有关枪支管控及移民问题,都将浮上水面。

  刚刚结束的上一届国会在去职之前,于最后时刻通过了妥协版的“财政悬崖”解决方案,将该机制自动生效日期推后两个月,从而暂时避免了美国经济坠崖风险。

  新一届国会、即第113届国会,面临是否要将美国目前的16.4万亿美元借贷上限继续提高“门坎”的争论。本周早些时候,美国政府的财政开支已经达到了这一上限。

  3日的新一届国会举行上任仪式时,在众议院占多数的共和党人再次投票选举来自俄亥俄州的博纳议员出任众议院议长。这是众议院的最高职位。美国宪法规定,假如总统或者副总统发生“意外”的话,众议院议长是排在他们两人之后、接替总统职位的第三号人物。

  按照惯例,副总统拜登主持了新选出的参议员和继任的参议员的宣誓就职仪式。仪式期间,议员们都宣誓要效忠美国宪法。

  美国政府表示,目前还有能力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继续支付各种开销,在那之后,将需要将借贷的上限进一步抬高,否则将面临国库亏空,导致一些财务方面的债务无法偿还。总统奥巴马说,他不会跟国会谈判提高借贷上限的问题。不过,国会里的共和党议员表示,他们打算利用借贷上限辩论的机会,力争迫使奥巴马在削减政府开支方面作出明显的妥协。

  据悉,国会议员和白宫同时还必须就哪些项目要被削减做出决定。过去两个月来,白宫和国会方面一直在推迟就此作出决定,而双方本周在增税计划上作出妥协。

  美国规模最大的银行之一摩根大通银行的资深经济学家格拉斯曼说,在借贷上限这个问题上别无选择,只能是继续抬高。数额或许是一万亿美元左右,只有这样,美国政府来年才有足够的资金。他预计有关借贷上限的辩论将非常激烈,而且会集中在政府需要在老年人以及穷人的医疗保健支出方面削减开支的问题上,以便最终能降低国债水平。

  此外,奥巴马将于1月20日宣誓连任。他说,计划在这个月晚些时候将新的枪支控制和管理的法案送交国会讨论。他还表示,希望今年能够就移民问题推出全面改革的措施。

  继2012年11月的选举之后,美国国会中民主党人的总数要比上一届国会多出一些。目前,参议院的100名议员当中,有55位是民主党人,45位是共和党人,民主党人比上一届多占有2个席位。在众议院方面,共和党继续控制众院的多数席位,但是共和党占有的席位比上一届少了8个,从242降到234。民主党目前在众议院占据201个席位。众议院总共有435个议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