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政府不满谷歌高管访朝

2013年01月06日09: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政府不满谷歌高管访朝]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月4日报道】美国新墨西哥州前州长比尔·理查森星期五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他将同谷歌执行董事长施密特一道,以私人身份对朝鲜进行访问。

  理查森在采访中还表示,他对朝鲜的核项目问题很关切,希望此行能够帮助朝鲜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星期五表示,理查森此时计划去朝鲜访问,“不合时宜”。她说,美国政府官员已经直接对理查森和谷歌的施密特阐述了官方对他们此行的看法。

  【法新社华盛顿1月4日电 】美国新墨西哥州前州长理查森4日在一档电视访谈节目中表示,美国政府无需对他与谷歌公司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一同访问朝鲜的计划感到担忧。

  理查森4日说:“我知道国务院有些担心,但访问计划已经推迟过一次了。埃里克和我原本打算去年12月份访问朝鲜,但由于韩国总统选举,在国务院的要求下,我们推迟了访问。”

  他强调:“我们不代表国务院,因此他们没必要那么担心。”他还表示,他们将以私人身份访问朝鲜,并敦促有关方面释放一名被扣押在朝鲜的美国公民。

  平壤上月因发射火箭而备受谴责,美国政府批评此时访朝不合时宜。

  理查森称,此行与朝鲜逮捕并打算起诉韩裔美国公民肯尼思·裴(音)一事有关。

  理查森强调了自己过去与平壤打交道的经历。他说:“我从朝鲜带回过美国军人,也带回过美国人质。我还与朝鲜方面讨论过如何处理在朝鲜战争中丧生的美国士兵遗骸问题。”

  理查森称,他邀请施密特同行,是因为“他对外交政策感兴趣,他是我的朋友”。但是,理查森表示,施密特将以私人身份出访,不代表互联网巨头谷歌公司。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