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地铁10号线荣升最挤路线 单日128.42万人次

2013年01月06日14:41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洪煜
原标题 [10号线“结环”后 荣升最挤]
128.42万人次!这是昨日地铁10号线一天的客流量。其成功“结环”后,已取代1号线盘踞多年单日客流量之冠的地位。

  128.42万人次!这是昨日地铁10号线一天的客流量。其成功“结环”后,已取代1号线盘踞多年单日客流量之冠的地位。

  明日,本市才正式迎来真正意义上的2013年早高峰,这也是4条新地铁线开通后的第一个考验。10号线已被网友套上“惨绝”的形容词,预测其将取代八通线成为“烈士”线。

  现场 “可以坐”双井站 现在成了“烈士站”

  “10号线已不再是原来的10号线,而变成了另一个八通线。”自从10号线2期正式通车后,不少体验过其猛增的客流量的乘客说。

  昨日晚高峰5点半,记者从国贸站体验10号线,此时换乘通道挤满了人,从1号线换乘10号线几百米的距离,记者整整走了3分多钟。

  地铁进站后,每个门只下来四五个人,而门外却等着几十人,不少乘客都要等至少3趟车才能挤上去。为了把人塞进去,不少乘客都会在门外帮忙推一把。

  国贸站双方向的站台都站满了人,10号线沿途各站,双井站和潘家园站站内客流最多。今晨8点40分,记者再次来到双井站内,看到站台上等着上百名乘客。

  经常从双井站坐地铁的周小姐说:“过去双井站上车特别容易,现在还要往回坐几站才能上去。”

  打通2期的10号线,被地铁族冠上了新名:“随便坐”的劲松站,变成了“壮士站”;“可以坐”的双井站升级成了“烈士站”。

  数据 10号线“结环”后 客流连日超过1号线

  据北京地铁统计,昨日10号线的客流为128.42万人次,已经超过1号线的120.77万人次,10号线不仅成为新开通线路中客流量最大的线路,而且连续两日成为单日客流量之首。

  上午,10号线国贸、双井和潘家园等地铁站内的工作人员都表示,10号线2期开通后,乘客量成倍增长,是原来的3倍以上。

  目前各站都会在早晚高峰增加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确保安全。

  分析 尾号不限行造拥堵 明日交通压力更突出

  地下交通拥挤的同时,地上交通也呈现饱和。

  昨天上午时段,交通指数达到了7以上,晚高峰的交通指数更是达到9.5以上,处于严重拥堵,为何交通压力如此之大?

  上午,交通部门分析,这主要是由于元旦调休,昨天和今天虽然是周末但都是工作日,同时由于周末尾号不限行,自驾车出行有所增多,再加之这两天都举行研究生入学考试,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交通压力。

  另外,临近节前,购物出行增多,也增加了交通量。

  明天周一,很多市民正式恢复上班,预计周一早高峰交通压力将大于本周五节后首个工作日,恢复到节前周一水平,早高峰全路网会达到中度拥堵,晚高峰期间,由于天气寒冷晚间活动减少,市民晚高峰多集中下班回家,压力也将更为突出。

  文/记者 任佳 谢璐 周超

  上午八点半,10号线国贸站出现早高峰,车厢内站满人后仍有长长的队伍在排队等候

  摄/记者 洪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