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

2013年01月07日14:42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原标题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图)]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于2012年12月26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学会理事长段世杰,副理事长田野、王清、祝莉、蒋志学、李国平、吴侔天、杨桦、赵黎,常务理事冯连世、孙大光、权德庆、池建、闫平、杨嘉丽、陈伟、姚家新、钟秉枢、章建成、戴健出席会议。张剑、杨贵仁、敖英芳、高岱、李强、李晓西、高小军请假。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田野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会2012年工作总结和2013年工作计划框架;审议通过了《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服务办法(试行)》;通报了《中国科协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关于转发社会组织举办研讨会论坛活动管理办法的通知》和《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关于转发民政部民发〔2012〕166号文件的通知》即《关于规范社会团体开展合作活动若干问题的规定》等中国科协相关文件,并对学会2013年参与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有关事宜作了通报和动员。会议还就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周期调整问题进行了讨论,常务理事们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段世杰理事长作了总结发言。

  段世杰理事长在发言中对学会2012年取得的成绩和2013年的工作思路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即将到来的2013年是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二五”规划、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一年,也是学会发展的重要时间节点。党的十八大对体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是学会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的行动指南。他要求各常务理事和学会办公室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开拓创新,做好以下工作。

  第一,要关注社会发展,充分了解国情,科学把握新形势下体育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地位和使命,深入思考学会在其中的角色和应发挥的作用。

  第二,要进一步发挥学会的决策咨询作用,积极寻找学会与政府的结合点,利用自身的知识和人才优势,主动解决政府关心的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当好政府的“外脑”。

  第三,要组织和引导广大体育科技工作者以宽广的视野和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和破解体育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瓶颈问题,为促进体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第四,要进一步发挥学会服务社会的功能,关注体育社会现象,动员社会力量,在宣传体育知识,引领社会风气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第五,要继续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提高为广大体育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水平,探索符合学会自身特点的发展方式。

  第六,要着力提升学术交流的层次高度和实际效果,加强学科间的联合,紧扣社会发展脉搏,精心设计议题,采取灵活的交流形式,引领体育科技工作者攀登科技高峰,为体育事业的发展和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贡献。

  学会副秘书长杨杰列席会议。

  作者:李达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