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州现“油画河” 百米河段漂密集彩色泡沫(图)

2013年01月08日03:49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温州惊现“油画河”]
河面上满是油污 图片来源:网友微博
河面上满是油污 图片来源:网友微博

  日前,温州鹿城双屿街道卧旗水闸上游百余米的河段漂浮着密集的彩色泡沫,远远看去,黑色的河面犹如“彩带”一般,有网友拍成照片传到网上,被指为“油画河”。

  昨天,记者从鹿城区环保局获悉,卧旗水闸附近油带污染形成原因已经查明,污染源共有三个,相关部门已针对性地进行处理。

  记者 蓝莹

  网友爆料 河面漂满彩色泡沫,犹如“油画”

  前天,有网友发出微博称:温州市区中国鞋都附近,污水将河面都染成了白色。继去年温州市区瞿溪的河流遭乳胶污染变成“牛奶河”后,温州市区出现“油画河”。

  据了解,微博上的河流为温州鹿城双屿街道卧旗大河,在卧旗水闸上游百余米的河段上,漂浮着密集的彩色泡沫。河岸边的一处排水口,夹杂着大量泡沫的污水正在向河道里排放。

  昨日,记者在双屿街道桑树桥边,捞取了部分河中漂浮的泡沫,泡沫的触感类似肥皂泡,并无明显气味。周边居民表示,该河段去年以来就屡屡变白,近两天情况特别严重,呈现出成片的奶白色,更出现“油画”般的漂浮物。周边居民推测,这些带泡沫的污水可能是来自附近一家服装水洗厂。

  接到群众举报后,当地环保部门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在对附近服装水洗厂进行调查取证时,水洗厂负责人郭先生称,工厂每天的洗衣量达几千件,耗水量约五十吨,污水都会经过污水处理系统净化,再排入卧旗大河。“年底快到了,最近业务比以往更繁忙,排水量也更大。”

  最新进展 环保部门介入,分析三种污染源

  随后,环保执法人员分别在该厂污水标准排放口、河流排污口及河面进行水样采集,并送至温州市环境监测站检测。鹿城区环保局双屿环境管理所负责人说,“根据排水口的流量和污水颜色,污水来源可能并不仅限于水洗厂。”

  昨日下午,记者从鹿城区环保局获悉,卧旗水闸附近油带污染形成原因:

  一是桑树桥工程施工,施工场地冲洗水、建筑沙石、泥浆集中排入该水域,大量底泥被冲刷出来,水中淤泥含量增大,形成黄泥带。

  二是卧旗水闸所在的金灶村还没有截污纳管,大量生活废水同少量已处理工业废水从闸门30米处的方形排污口直接排入水闸水域,造成水域污染。

  三是金灶村内有1家印刷厂,1家鞋帮加工场,1家鞋楦厂,另有一家水洗厂鹏顺达洗毛厂,河水污染与这些企业都有关联。

  善后处理 尽快清理油污,采取措施加强监管

  鹿城区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采取了措施进行处理。联系协调工程建设单位及城管部门,加强对桑树桥工程施工工地的执法监管,规范和改进施工管理,防止施工工地冲洗用水、沙石、泥浆冲刷河道,造成底泥上浮,河流淤泥增多。

  此外还将加强对鹏顺达洗毛厂的环境监管,根据环境监测结果,核实该厂企业废水是否达标排放。对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予以立案处罚,同时要求企业进一步采取整改措施,防止造成环境污染。

  另外,他们还联系了市政、塘河办等有关单位,加快双屿街道区域内市政管道的建设进度,尽快完成金灶村截污纳管工程,从源头上根本解决工业污水和生活污水污染该区域河流的问题。目前通过有关部门的处理,河面油污已基本被清理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