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创业合伙人消失 手写广告牌推销大米(图)

2013年01月08日04:37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寒夜国贸举牌卖大米]
夜晚,“卖米哥”汪颢航仍在街头举牌。李冉/摄
夜晚,“卖米哥”汪颢航仍在街头举牌。李冉/摄

  大学毕业生创业遇坎坷 合伙人消失70万元大米砸手里

  “由于合伙人撤出,现独自进京找大米的销路……”白天,他举着这样自制的广告牌走在街头,穿梭于各种高级写字楼中,期盼能推销出手中的大米。晚上,各种24小时营业的快餐厅和地下通道是他栖身的场所。近半个月来,国贸附近许多地方都留下了“卖米哥”汪颢航的脚印。

  至今只卖掉5盒

  昨日上午,在国贸的一家地下快餐厅,记者见到这个90后的东北男孩汪颢航。“大米是10公斤一盒装的,我现在只卖成本价,172元一盒。”他表示,即使这样,自己至今也只卖掉5盒,“一般都是买来当作礼品送人的,老百姓很少买来自己吃。”

  去年6月,在安徽一所大学毕业的汪颢航,原计划和同学创建一家电子商务网站,一个偶然的机会,经同学介绍,汪颢航结识了一位自称订购礼品的商人。二人谈妥购进4000盒东北优质大米作礼品销售,汪颢航负责进货,“当时都是口头协议,没有签订合同。”说到这点,他至今仍十分后悔“当初被赚钱冲昏了头脑”。

  汪颢航凑了近70万元购进4000盒东北大米,不料大米到手后,承诺负责销售的合伙人竟然消失得无影无踪。

  元旦睡酒店厕所

  为寻求大米的销售渠道,尽快还清欠款,去年12月中旬,他怀揣着一千多元钱来到北京。在京的半个多月时间里,他一直在国贸附近徘徊,白天去各大公司和超市推销大米,晚上则睡在过街通道或者在24小时快餐店。

  元旦当晚,汪颢航本打算在王府井一家24小时快餐店内栖身,谁知由于过节,店面打烊,汪颢航称,“实在没地方去了”,就在一家酒店的卫生间里熬过了新年第一天。

  “卖不出去没法交代”

  汪颢航称,自己进京后最忘不掉的就是曾给自己买过快餐的一位阿姨,“她经常看到我在地下通道和快餐厅睡,觉得我没说假话骗人。”

  “我现在只能手写一些宣传单了。”汪颢航边说边从随身仅有的书包里拿出一沓稿纸,记者看到,上面工整地写着他的遭遇和想卖出大米的愿望,“赔点钱卖出去也好,能把欠别人的钱还上就好。”

  “希望我的经历能给更多即将毕业走向社会的学生提个醒吧。”他表示,自己还要继续留在北京寻求出路,“卖不出去没法交代。”

  记者 卢宝厉/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