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驾考新规“五门必考”通过率仅三成(图)

2013年01月08日10:3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 [驾考新规“五门必考”通过率仅三成]
广州新驾考第一天,理论科考试使用全国统一试题。曾强 摄
广州新驾考第一天,理论科考试使用全国统一试题。曾强 摄

  广州岑村科目二考场昨日正式“上阵”

    昨日,广州市车管所继续迎接新规后的考试学员,而广州岑村考场新建的科目二考场正式“上阵”。由于需连贯一次性通过且取消参照物,新政策中变动最大的“五门必考”,昨日上午的通过率仅三成。

  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最易扣分

  昨日,广州市车管所新建的科目二考场迎来元旦假后第一批考试学员,由于处于测试阶段,昨日上午参加科目二考试的学员约40人左右,考试结果“惨烈”,只有三成的学员顺利通过考试。

  在“败北”的七成学员中,被扣分的内容主要有两项,分别是不按规定倒车入库和侧方位停车。此外,有未通过的学员告诉记者,自己在侧边停车只是稍稍停顿了一会儿,就被宣告“考试结束”。

  “像倒车入库,不光是车轮子出线要被扣分,车身出线同样不合格,而上坡起步,如果车轮没有准确停在具体位置,也要扣分。”广州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驾驶员业务科科长刘冀告诉记者,新建的科目二考场将标杆改成GPS感应后,地面参照物没有了,更贴近实际,对学员的开车技术要求更高。

  科目二全部采取计算机评判

  这个被称为史上最难驾考科目的科目二从今年1月1日起彻底取代电子桩加“九选三”,改为“五门必考”,要求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等五项必须一次性通过。和科目三一样,科目二有五次“正考”和五次“补考”机会。科目二、三任何一门十次机会全不合格者,前面已考试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绩也将全部作废。

  据了解,过去科目二的二次通过率约为60%—70%,新规后降至30%让教练和学员大呼“考过难”。

  刘冀表示,由于考试大纲去年12月才公布,驾校和考场对它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再加上系统正在进行调试,目前约考人数并不多。昨日系统全部升级完毕后,约考人数将逐步恢复正常。

  据介绍,今日将有200名学员赶考“科目二”,而预计日后正常运作考场学员容量将达到每天1200名—1500名,比之前每天七八百名约考学员数量提高一倍。

  近日有传言称,该类考生考试将采取人工的形式,刘冀强调,所有科目二考试将采取计算机智能评判的方式,人工考试的说法不实。

  考生反映科目一情景题图看不清

  昨日,有40多名被扣满12分的驾驶员“回炉”参加科目一的考试。

  刘冀说,以往科目一更多的是考“怎么做”,新规后的科目一考得更多的是“为什么这么做”,更重视考生的理解力。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除了考题立意有所转变外,考题的形式变化也很大不少考生反映,科目一情景题题量大增,占了全部考题将近80%。

  两次考试均未过的王小姐走出考场后抱怨“图片看不清楚,也不能放大。”“像图片中交通灯旁边的指示箭头等细节,我无法看清楚。举手示意后,考官也表示,图片确实没有办法放大。”不仅王小姐,在场不少考生都遇到相同的问题。

  对此,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新规前期的实行,和交通部门沟通,以拿出更加详细的测试办法。南方日报记者 赵琦玉

  相关

  南昌近期考驾照者无一通过

  科目一考试通过率不到10%,科目三考试通过率目前为零……记者6日从江西南昌市车管所了解到,随着1月1日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正式施行,南昌驾照考试合格率比之前大幅降低,一些驾校此前的应试教育培训在新规面前尴尬现出原形。

  据介绍,从1月1日起,参加南昌市驾照科目一(理论)考试的人数已达2000余人,但通过率不到10%;科目二(规定场地内驾驶机动车完成考试项目)考试人数近400人,通过率只有60%。出于检验新考试系统的原因,科目三(规定场地外驾驶机动车完成考试项目)约考人数控制在平时的五分之一左右,目前已有近百人参加考试,但无一通过。据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