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运火车票网购10分钟搞定 电话加拨区号更易通

2013年01月08日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春运火车票“网购”10分钟搞定 电话加拨区号更易接通]

  中新网1月8日电(财经频道 种卿) 2013年春运首日(1月26日)的火车票7日率先在电话、网络开售。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体验网络订票过程中,在网络状态良好的环境下,订票过程可以顺利进行;相比网络订票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电话订票的成功率则更高,并且,如果在订票电话95105105前加拨非热门地区区号则更容易接通。

  网络订票畅通 手机客户端暂未开通

  1月7日,春运首日(1月26日)的火车票正式在网络和电话两个售票平台发售。记者今日体验网络购票流程,在网络稳定的情况下,大概不到10分钟就可完成登陆、查询、预订等订票流程,并未出现订票高峰期间的“卡壳”现象。

  但是,据有关旅客反映,昨日通过12306网站订票时,再次出现“服务器忙,请稍后重试”的提示,点击“确定”后可继续操作,登录、查询、预订等功能也基本能顺利完成。记者提醒旅客,遇到这种情况不要慌乱将网页关闭或者多次点击,应稍微放慢操作速度,按提示一一处理,以防操作不慎需要重新开始预订。

  此外,据《京华时报》今日报道称,旅客通过网络订票需要注意的是,登录订票网时不能只顾着记12306,是“12306.cn”不是“12306.com”,如果输入.com将自动跳转到另外一个订票网站,而非铁道部的官方网站,“12306.cn”才是铁道部网上订票唯一官网。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铁道部手机12306官方客户端还未上线,通过安卓系统或苹果系统下载的软件都是非官方。尽管,这些软件都包含车票信息查询和预订的功能,但却无法保证旅客可以凭证换取车票。

  电话预订稳定 加拨区号更易接通

  相比网络售票在网速、操作水平以及付款方式等方面存在的潜在风险,电话订票似乎更能被普通人接受,当今社会手机电话的使用频率明显要高于电脑。况且,电话接通后断线或者无法订票等意外的发生率几乎微乎其微,因此,众多“抢票族”早就摸到了门道,只等时间一到即刻下手。

  因此,记者明显感觉电话订票的速度也更快些,且使用固定电话购票还将大大提高一次性的成功率。当然,如遇旅客拨打的高峰时段,订购热线仍会出现占线的情况,对此,不少网友透露,订票电话95105105前加拨非热门地区区号,更容易接通。

  另外,从今年1日起,电话订票已实现全国通取,更加方便旅客订购和换取返程车票。比如,旅客即使在北京也可以加拨河北或天津区号再拨通订票电话,拨通几率会大增,订购成功会就可在北京任一办理客运业务的计算机联网售票车站的代售点、车站设立的集中售取票点以及车站售票厅指定窗口换取车票。

  窗口代售点明日开售 电话网络售罄车票不会再有

  根据铁路部门规定,窗口和代售点车票的预售期为18天,春运首日车票从明日(1月9日)起售。这对于不慎了解网络和电话购票的旅客来说,传统的“排队”购票方式仍是最稳妥和可靠的。

  但是,由于电话网络开售时间提早2日,通过窗口购票的旅客需要注意:在排队购票前最好确认所需车票是否还有余票。由于,电话网络订票和窗口售票是共用票额,如果网络或电话订票系统显示票已售完,旅客前往售取票点购买车票也是徒劳,应该及时改变出行日期或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此外,铁路部门最新规定,1月1日起,第一代身份证停用已经无法购买火车票,旅客购票时请带好二代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对于持第一代身份证购票的旅客,需到临时制证处开具身份证明方可购票。 (中新网财经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