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在校生网上代购火车票被骗 购票须警惕3种骗术

2013年01月09日10:24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原标题 [春运购票渐入高峰3种骗术要特别警惕]

  通讯员 陈福 陈标 本报记者 朱寅

  网上代购火车票,在校生被骗200元

  春运购票渐入高峰

  3种骗术要特别警惕

  通讯员 陈福 陈标 本报记者 朱寅

  在西溪路上某职业学校读书的小汪,可能是今年杭州第一个在春运火车票上栽了跟头的人。

  小汪为图方便,在网上搜索到了一个代买火车票的网站,这家网站的页面,看上去像模像样。小汪没多想,就联系对方,要求帮忙代买一张火车票,结果这是一个钓鱼网站,小汪损失了200多元。

  虽然损失的钱并不多,但在春运大幕即将拉开前,却很有必要把小汪的遭遇和大家说说,提个醒。

  汇出200元后

  对方又来电话要钱

  小汪还是在校生,说起买票被骗的事,他觉得挺不好意思。

  平时他是个上网控,干什么都喜欢网上解决。

  “买火车票什么的,去排长队太麻烦。”小汪决定,网上购买。

  前天下午,他通过网络搜索,找到了一家春运火车票代购网站,其实这是一家钓鱼网站,因为页面做得很专业,小汪丝毫没有引起怀疑。

  小汪要购买1月28日杭州到宁海的高铁票,对方给出报价:“两百元整,网上转账,而且还送票上门。”

  200元汇出后,小汪等着自己的火车票。没想到,昨天一早,他接到了所谓售票人员的电话,说他购买的这趟车被算作了紧缺线路,拿票还得再汇钱。

  小汪一下起了疑心,和对方争论了一阵。结果对方非但不退钱,还关机了。

  小汪知道自己上当了,连忙拨打了110报警。

  目前,留下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其实小汪是自己粗心大意,28日的火车票,要到今天(9日)才放票,对方怎么可能在放票之前就拿到火车票呢?

  购买火车票

  谨防此类诈骗

  每到春运前夕,最炙手可热的就是火车票了。于是各路骗子,也想趁这个时候,捞上一笔。

  本报总结了这些年来,民警办案中遇到较多的案例,给大家提个醒。

  1.骗子冒充火车站内部工作人员,以“票到付款”和低廉的代理费为诱饵,在网站上发布代购买火车票的信息。骗子“票到付款”的承诺很有杀伤力,通常他们会叫受骗人到火车站等着拿票,但却始终不出现,还装模作样说容易被同事发现,叫受骗人把钱打到指定账户。很多受骗人想,人都赶到火车站了,不想太折腾,直接把钱通过ATM机转到了骗子账户。

  现在还出现了一种升级版,骗子声称,担心购票人不付款,要有第三方作证,就叫购票人把亲友的电话给他,等购票人拿到票后给亲友打电话,让亲友汇款过来。其实,骗子用了改号软件,冒充购票人,给亲友打电话,说票已经给了,把钱汇过来,实施诈骗。

  2.骗子通过手机短信发布购买火车票信息。因为现在买火车票要实名,骗子还会借机通过短信骗取个人身份信息,而这些身份信息被窃取后,骗子就会导演各类骗术盯上你,比较典型的就是“电讯诈骗”。

  3.骗子在网上发布以“400”“800”“9501”等号码开头、貌似很专业的购票热线,让大家误以为是正规网站,结果一旦旅客委托对方购买火车票,就很容易落入陷阱,将钱白白送给对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