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侦破“谈婚”诈骗案 八旬老叟为子征婚上当

2013年01月09日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东云浮侦破“谈婚”骗案 八旬老叟为子征婚上当]

  中新社肇庆1月9日电(黄耀辉 黄金福)81岁的谢某被人以介绍女人给其儿子“谈婚”为由被诈骗,广东云浮市云城区警方发言人9日对外表示,该案已成功告破,两涉案人已落网,一人在逃。

  据警方介绍,去年11月30日下午,81岁的受害人谢某报案,称其在云城附近被人以“谈婚”诈骗现金4700元。警方随即赶赴现场走访调查。

  警方了解:去年11月28日晚,受害人谢某在四会家中接到一陌生人电话,该男子自称叫梁伟区,讲要介绍一对象给他儿子,并称29日带相亲女子到其家。29日15时许,自称梁伟区的男子带着2名妇女来到其家,其中较为年轻的女子自称叫梁珍(相亲对象),三人为“亲戚”关系,均为云浮人,当晚三人在其家住宿。

  当晚,梁伟区称梁珍明天要回云浮见女方父母,顺便就去办理结婚登记手续,要求谢某与其儿子一起同行,并准备4700元给梁珍带回去作礼金。11月30日下午15时许,谢某、梁伟区、梁珍等5人从四会坐车到云浮市汽车总站,期间谢某将4700元交给梁珍作为礼金。随后,梁伟区与谢某外出买水果,梁伟区借故离开。

  警方称,梁珍与另一妇女带着谢某的儿子到汽车站等待,当谢某购买水果回到车站与其儿子汇合时,发现梁珍与另一妇女以上厕所为由不见踪影。

  警方通过侦查与比对,锁定2010年3月曾因涉嫌婚姻诈骗罪被该局取保候审的嫌疑人梁X华(男,57岁,新兴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1月5日,警方根据线索实施抓捕,在新兴县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涉案人梁X华、梁X兰(女,49岁,新兴县六祖镇人)抓获,但“梁珍”在逃。

  经讯问,三人合谋分工明确,梁X华(梁伟区)负责与谢某联系,梁X兰充当“媒人”,“阿珍”自称梁X兰侄女充当对象。

  目前,警方已依法对嫌疑人梁X华、梁X兰实施刑拘,并对在逃人“阿珍”正全力追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