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石景山游乐园将建118米摩天轮 今年5月招标

2013年01月10日15:1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北京石景山游乐园将建118米高摩天轮]
石景山游乐园的摩天轮曾是每一次游园活动的主题背景。 刘平摄J163
石景山游乐园的摩天轮曾是每一次游园活动的主题背景。 刘平摄J163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硕)昨天记者从石景山区两会上获悉,从今年开始,石景山游乐园将开始逐步改造并更新园内设施,直径50多米的摩天轮大观览车将被更换,新的大观览车高度将为118米左右。另一个标志性建筑“灰姑娘城堡”,则将继续保留。

  大观览车将“长高”百米以上

  石景山游乐园开业于1986年,比北京游乐园小大约两岁,园内的大观览车直径为50多米,略小于北京游乐园。

  “当年从日本引进,如今虽然还能运行,但考虑到使用年限带来的安全问题,我们会把它更新掉。”石景山游乐园总经理吴海龙说。由于长安街沿线建筑高度控制要求为120米,新大观览车高度将为118米左右,“如果有可能的话,要建两个,东区再建一个88米的。”

  目前的大观览车票价为15元,至于新的大观览车票价,“肯定要涨。”吴海龙说,新的车厢内将有空调甚至茶桌。吴海龙还说,如果条件允许,未来还将在石景山区西端的永定河岸边,建设一个直径更大的。

  游乐园将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

  改造将会有多大的投资?吴海龙说,目前很难说清,但指望着游乐园自己肯定不够,“现在国际市场上先进的大型游乐设备,动辄上亿元一台。”而目前游乐园全年的营业额也不过是亿元上下,且基本没有利润。

  “理念、人员结构都老,要是再不改,我们也得关张,步北京游乐园的后尘了。我们这里现在是正经的国企,计划未来做成有限责任公司。”相关手续“预计5月前就办好”。

  改造逐块进行不会全部停业

  将来的石景山游乐园除了会有相对明确的主题,消费人群定位将是所有年轻人。Happy、Healthy、High这三个“H”将是游乐园特点的集中体现。西区主要为游乐设施,东区则将建室内游乐场所。“计划5月要对游乐园的规划公开招标。”

  相比北京游乐园走得“突然”,石景山游乐园将在改造前照顾人们的怀旧情绪,提前公布这一消息,也为人们留一些怀念的时间。改造将会逐块进行,游乐园并不会全部停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