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记者谈政协主席开会睡觉:会风不改谁都会昏睡

2013年01月11日01:34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我在政协会上也差点睡着了]
资料照片
资料照片

  1月8日,一组陕西榆林市下辖子洲县政协主席王玉朴歪着脑袋,在市政协闭幕会上睡觉的图片在网上流传,引起网友关注。1月10日早上,子洲县政协办公室就县政协主席王玉朴在市政协闭幕会上睡觉一事,向记者书面回应称:王玉朴因服药致使精神不振、瞌睡等症状。(1月10日厦门网)

  在市政协会上,县政协主席王玉朴在会议开始后不到20分钟,就仰着头睡着了,会议期间基本一直保持睡姿,直到会议结束。该消息甫出,就被网络疯狂转载,飞来如雨般的“拍砖”和嘲讽。

  或许是王主席的解释是真实的,即服药后导致瞌睡,但在庄严肃穆、担负人民重任的政协大会上,一名委员竟能酣然入睡,的确不合时宜,因此,被众多网友“拍砖”,也是活该!

  看到王玉朴委员在会场睡觉的场景,我突然想起了我自己

  我不是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只是一名记者。前几天,我所在地的市政协会议召开,我进入会场旁听席。在我周边,都是来自各市直部门的列席领导。

  大会场面很隆重,掌声很热烈。然后就是主要领导作工作和提案报告:照本宣科念2012年工作回顾,再念2013年工作任务,然后再念提案工作报告。会场很安静,偶尔伴有一小段掌声……看周围,有的认真听,有的似睡非睡,有的玩手机,还有的也如王玉朴一样,进入了梦乡。

  我是带着工作任务去会场的,而且很想从领导认真读的报告中,听到一些亮点,发现一些民生特别关注的热点话题等等。所以,一开始我认真听,精神十足。慢慢地,我也打不起精神了,因为这类大会报告,说白了,就是一份“部门工作总结”,就是不厌其烦、大书特书地罗列去年取得的成绩,并且使用了诸如“大力”、“加强”、“加大”、“严格”、“重点”、“积极”、“进一步”等冠冕堂皇的官方惯用的修饰语。

  像这种惯常的工作报告,听吧,的确很重要!不听吧,也的确是无关紧要。更何况,手中有现成的文字资料。

  会场里的暖气很热,听着、听着……我迷迷糊糊,半睡半醒,耳朵里竟然听不到领导在讲什么。看周围,不少人也和我状态几无二致。

  终于,我在热烈的掌声中打起精神上午的会议议程竟然结束了!回报社的路上,我努力想:今天在会上听到什么了?脑子一片空白。

  改作风、改会风、改文风,这是好事。但改的不仅是形式,关键是内容。领导的报告缩短了,并不意味会风、文风改了。譬如,报告中,应该少谈成绩,多谈问题;少说一些冠冕堂皇的废话、套话,多谈一些实事和难题。

  今天看看子洲县政协主席王玉朴的“遭遇”,我笑了!为啥笑?我也想不出原因。假如会风、文风的实质不转变,谁参加会议谁也会昏昏欲睡。沂蒙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