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史上最严交规”施行 股市什么时候亮“黄灯”

2013年01月12日10: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史上最严交规”施行 股市什么时候亮“黄灯”]
  2103年开年,被称为“史上最严交规”施行,新交规中对闯黄灯一次扣6分的处罚曾在车主中引发争议。其实对于股市来说,也存在着明显的“黄灯效应”。

  假如用“黄灯效应”来审视我们的股市,会有很多有趣的发现。股市里看似没有黄灯的,非绿即红,非涨即跌,黄灯好像不存在。其实,它是存在的,股市不会停止交易,但“黄灯效应”可以起到警示作用。

  股市中的颜色同交通相反,当我们在股市遭遇下降通道(红灯)时,我们会停顿下来,因为我们必需停下来,否则会因撞红灯而出车祸输得很惨。反之,时逢大牛市不断创新高(绿灯)时,我们可以满仓无所畏惧大胆前行,因为我们可以做到收益的最大化。我们身处在牛熊这两种市况下,都是市场环境给予我们阴阳的明示,使我们一目了然无需自主判断,可以不犹豫地进行选择进退。股民大多数是在非绿即红、非涨即跌这两种情况下度过的。黄灯的股市效应状况就有所不同,我们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和信息前提下,判断自己的投资取向,做出符合自己利益而又不违反规则的决定。

  眼下,2013年A股开门红后,股市一度强势上攻。于是,市场欢呼雀跃起来,甚至有很多市场人士认为,2013年开启了10年大牛市的反转行情。

  2012年上市公司业绩是差强人意的一年,还有800多家IPO在排队等上市,新股IPO只是暂停绝不是永停。 2013年有3000多亿市值的大小非解禁股,随着行情的上涨,大小非会择高点变现。毕竟A股主板制度还不健全,内幕交易、大股东承诺不兑现、分红不积极、退市制度拖泥带水等根本问题并未得到解决。国际上看,虽然美国财政悬崖协议得到了通过,但接下来美国企业减少投资支出和裁员,开支削减计划再度启动,或将进一步抑制经济增长,其后遗症最终会亮起红灯。

  什么是股市中的黄灯?A股什么时候会亮起黄灯?笔者认为IPO一开闸就是第一个信号,这时就必须踩住刹车,否则,盲目撞黄灯,反弹几百点的减亏或赚回的利润就会奉献给先知先觉的机构和大小非们。

  我们习惯了在红绿灯下炒股,往往忽视还有黄灯给我们警示和停一下来观望的机会。“黄灯效应”,就是在提醒我们:在股市中除了红绿两只灯,还要多观察黄灯。

  下周行情还会继续

  两市在强势上涨一月有余后,周五终于迎来了大的回调。股民不禁疑惑:暴跌是行情结束的标志,还是上涨中继?

  从1949点以来,大盘累计涨幅达350点。在积弱的市场,应该说这种反弹已经非常难得。银行、地产、保险等主流板块普遍有了40~50%的涨幅。在巨大的获利盘压力下,大盘出现短期回调应在意料之中,也是好事。调整一下,清洗点筹动筹码,有利于行情的深入发展。目前的时点,我还没有看出行情结束的迹象。尽管银行股涨幅巨大,但我还是认为,这一板块没有走完。大盘调整之时,银行股仍然抗跌就是最好的证明。而且,目前银行股整体在6~8倍市盈率区间,兴业银行和浦发银行不到6倍。在改革强化、经济基本面中长期预期改善的情况下,当前市盈率并不算高。

  这一轮行情起步以来,主要特点就是一气呵成,盘整最多6日。早早离场的投资者后悔不已。而昨天的调整,无疑就是给踏空资金的一次回补机会。由于周五是沪指连续震荡调整的第6天,因此下周一再次放量突破的可能极大。历史上任何一次较大规模的行情,顶部都有二次冲高过程。直接回落,无疑说明目前还不是顶部。

  单纯就盘面而论,还是要紧盯银行股。银行不垮,大盘没完。从投资者心态观察,目前大部分人不敢持股,每天都在战战兢兢中过日子。这种心态反而证明行情不会轻易结束。下周一,市场或许有意外惊喜。 (来源:钱江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