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铁路春运方案出台 武广高铁首开深夜动车组

2013年01月13日12:54
来源:荆楚网
原标题 [武汉铁路春运方案出台 武广高铁将首开深夜动车组]

  楚天都市报讯 高铁时代的春运,也可享受低价回家。记者昨从武汉铁路部门获悉,武汉铁路春运方案出台。春运期间,武汉铁路局将增开169对临客,省外以广东方向“价廉”的普通临客为主,省内则以汉宜动车组临客为主。

  据介绍,由于客流需求大,武广高铁还将首次在深夜开行动车组。

  京广汉宜送来八方客

  武铁客流将大幅增长

  武汉铁路部门介绍,2013年春运自1月26日起,至3月6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2013年春运,铁路客流将呈现节前客流相对平缓,节后客流相对集中的特点。预计武汉铁路局将发送旅客1550万人,同比增加169万人,增长12%。其中省内客流将达到585万人,同比增加140万人。

  铁路部门分析,由于京广高铁和汉宜铁路去年开通,到武汉转车的旅客将大幅增多,加上汉宜之间坐火车的旅客也将大大多于往年,因此,铁路客流增长迅猛。

  到广东开行30余对临客

  省内临客汉宜动车为主

  武汉铁路部门介绍,为应对客流,武铁将在今年春运期间开行169对临客。其中,通达省外的临客有154对,省内的临客有15对。

  据了解,武汉铁路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初六到初九,客流方向以广东方向为主。

  这169对临客中,包含到广东方向的30余对普通临客,这种临客价格低廉,硬座票价只有140元左右,约是武广高铁二等票的三分之一。

  除了广东方向,北京、上海、温州、厦门等方向也是武汉地区主要客流方向。届时,武汉到北京将开行两趟高铁临客、“Z”字头直达车临客以及普通临客。到上海、杭州、温州、厦门都将开行多趟临客。

  由于汉宜铁路方向旅客需求巨大,省内开行的15对临客,有7对是汉宜铁路动车组,分别从武汉发往宜昌或者荆州。其余临客分别为武汉到十堰、襄阳、恩施等方向。

  武广高铁首开深夜动车

  部分高铁春节停运三天

  铁路部门介绍,春节期间(除夕和正月初一、初二),旅客将大幅减少,因此将临时停运部分高铁动车组,记者注意到,涉及到武汉的停开高铁共有48趟,其中46趟都是京广高铁动车组,另外两趟为南昌方向动车组。从武汉出发的有24趟。

  由于武汉、广州之间客流需求巨大,铁路部门还计划在春运高峰期间(农历腊月二十六-二十八,正月初六-初七,正月十六-十七),在武广高铁夜间不检修的时间,临时增开武广高铁动车组列车。暂计划开行5对,开行时间将跨越零点。之前,武广高铁动车组均未在深夜开行。

  武汉到京沪穗高铁有余票

  广州回汉高铁车票很紧张

  铁路部门介绍,年前,客流方向主要为外地到武汉,年后,客流方向主要为武汉到外地。

  记者查询到,年前武汉到京沪穗方向,高铁车票均不紧张,各车次都有大量余票。不过,从京沪穗到武汉的车票表现不同。

  广州到武汉,日开行列车达90多趟,其中,高铁动车组占到56趟,但火车票基本都被抢完。以1月29日为例,已经有30余趟高铁二等座票全部售完。另外33趟普通车,卧铺票和硬座票也基本都已售空,只有少量车次还有几十张的硬座票。部分车次无座票也已经售完。

  北京方向到汉高铁车票未遭抢,仍有大量余票。上海方向到汉动车车票也大量剩余,每趟车二等座都有几百张余票。记者董凤龙 通讯员武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