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可能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称朝鲜最快13日进行核试验

2013年01月13日16: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韩媒称朝鲜最快13日进行核试验]
  韩国《中央日报》12日报道称,韩国情报机构获得情报显示,朝鲜将于1月13日至1月20日间进行核试验,最早有可能就在今天进行核试验。首尔一匿名情报官员表示,韩国正在加强对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的情报监控。韩国的情报是否准确?朝鲜为何选择当前时间点作为再次核实验的时机?请听本台记者对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张琏瑰教授的采访。

  针对韩国方面情报的可靠性,张琏瑰认为,根据韩国对朝鲜的关注度以及国际社会,特别是美韩对朝核试验准备进度的持续报道来看,朝鲜确实是在进行核试验的准备,韩国的消息有一定依据。张教授表示:“首先是,朝鲜进行核试验这件事是一件很大的事情,全世界各国都在关注。特别是韩国作为朝鲜的对手来讲对这件事情更加关注,它动用一切侦查手段来侦测朝鲜的有关信息。美国、韩国的卫星现在都在对朝鲜的核试验场进行密切关注,一举一动都记录下来。去年4月份开始,国际社会特别是美国的一些侦查卫星,发现朝鲜正在积极地构筑下一次核试验的地下核试验场并且不断地报道其进度。从这个角度来看,朝鲜确确实实是在进行准备。因此,韩国公布这个消息很可能有一定的情报资料作为依据。这些情报资料的可靠程度如何我们不知道,但是这种消息肯定是有一定依据的。”

  在分析促使朝鲜选择当前时间点再次进行核试验的因素时,张琏瑰表示,朝鲜做好了核试验技术准备以及有关国家的领导人更迭,这内外两个方面的因素是促使朝鲜选择目前这个时间点进行核试的最重要原因。他说:“朝鲜如果要进行新一次核试验,主要是取决于两个方面的条件:一个是它技术准备情况是不是成熟了,再一个是不是选择一个合适的外部环境。从技术角度来看,朝鲜的准备已经成熟。朝鲜上一次核试验是2009年5月份进行的,到现在已经两年多了。总结经验或者是消化一些技术、数字资料方面的这个工作做的差不多了。特别是朝鲜进行浓缩铀活动,打算用一种新的办法研制核武器,这个工作的进展比较顺利。从这个角度来看它技术准备情况差不多了。现在关键就是为进行新的核试验选择一个合适的外部环境,尽量地减少对外部的冲击,避免国际社会对它进行严厉的制裁。现在来看,有关大国进行了领导人更迭,新领导人班子都在组成过程当中,一些新的对内、对外政策也在制定过程当中。在朝鲜看来,如果在这种大背景下如果进行核试验,有关国家很有可能还在对这些问题进行商讨,不太可能对朝鲜核试验做出严厉制裁的决定。”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如果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韩国新政府的对朝政策可能不容乐观。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对于核试验持强硬立场,曾公开表示“绝不容许朝鲜开发核武器”。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朝鲜继火箭发射后又进行核试验,这会为朝鲜带来国际舆论恶化等负担,所以朝鲜可能会对此非常慎重。朝鲜有可能在观察了韩国新政府对朝政策的大体框架后再决定是否进行核试验。 (记者尚娟、朱宛玲)

  作者:尚娟 朱宛玲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