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太原南工务段铁路线女职工:上班时没时间上厕所

2013年01月14日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太原南工务段铁路线女职工:上班时没时间上厕所]
  中新网太原1月14日电 题:太中银线上的女使者:上班时没时间上厕所

  作者 张怡

  漆黑的深夜,寒风刺骨,连绵起伏的山西吕梁山笼罩在一片漆黑之中。在大山深处,太原南工务段文水工区汾阳线路车间却灯火通明,山西太原南工务段文水工区的职工续丽仙独自行走在行车室里,登记要点、检查工区作业。

  续丽仙是最早进驻太中银、迄今为止太原南工务段文水工区中唯一的女性工作人员。1月14日,记者在太原南工务段文水工区看到续丽仙时,她身穿着厚重的衣服,脸上一副困倦。在这里,她负责为列车输送行车安全信息。

  太中银铁路主线东起山西榆次,西至宁夏银川和中卫,铁路沿线山势陡峭,地形复杂多变,沟壑纵横,所到之处不少为偏远贫困、交通落后的地区。太中银线开通运营过程中,设备质量不稳定,冻害、下沉地段多,给行车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为保证列车的安全运行,续丽仙不仅需要在行车室里登记要点,检查工区作业,还要负责管理施工点,一刻也不离开自己的岗位,经常从凌晨3点开始工作,遇上施工点多或有探伤、检查工区作业,在行车室一干就到下午六点多,“饭都顾不上吃,只能以方便面充饥,因为怕漏报列车,水也尽量少喝,减少上厕所的次数。”续丽仙说。

  据介绍,文水工区的职工大多家住外地,工区的8人中,每天至少要保证6人上线才能正常作业,她主动放弃了休息,把机会让给其他同志。不仅如此,为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续丽仙把父母从寿阳老家接到文水县城,白天帮忙照顾上学的儿子,而自己和丈夫吃住在工区。

  直到11月的一天,续丽仙的老父亲感到身体不适,提出想回寿阳,她把老父亲送上火车,但没想到这竟成为永别,当她接到父亲病重住院的电话赶回寿阳时,老父亲已去世。续丽仙强忍悲痛办完父亲的丧事后又匆匆返回岗位。

  续丽仙的父亲是位老工务退休职工,生前非常理解女儿的工作性质,尽量做好后勤保障不让女儿分心。“我都没能好好孝敬自己的父母。”谈到此,她一脸遗憾和无奈。

  日复一日,续丽仙就这样坚守岗位,一干就是两年。在她的带动下,太原南工务段文水工区的许多职工放弃休假,投入到安全生产中,工区的设备质量也有了大的提高。如今,续丽仙依旧忙碌在铁路沿线,继续担当着太中银线上少有的安全女使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