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教师购房被告知公积金遭学校挪用 校方虚构合同

2013年01月16日03:4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温中豪
原标题 [办公积金贷款的事儿,被学校搅黄了]

  阅读提示

  在北京工作的赵先生反映,他于2003年在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河南机专)任教,后来辞职。在去年购房办理公积金贷款时发现,河南机专曾在2003年以赵先生名义贷款10万元,导致其无法办理公积金贷款。河南机专相关负责人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承认有此事,目前正协调解决。

  记者 温中豪

  报料

  学校冒用职工名义贷款

  在北京工作的赵怀瑞向大河报记者反映,他近期在北京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过程中,被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告知他在2003年有一笔10万元的住房贷款,让其提供贷款合同和房产证后才能办理公积金。

  这让赵怀瑞很困惑:“我本人从没有向银行申请过住房贷款,咋会有这种记录呢?我就去银行进行个人信用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显示,我在2003年5月27日的确有一笔10万元的住房贷款,并于2006年5月还清。”

  赵怀瑞告诉记者,贷款发生时他是河南机专的一名老师,就在去年12月17日到河南机专问贷款的事。学校承认曾在2003年以职工的名义向新乡多家银行申请过住房贷款,并给他一份“关于赵怀瑞同志贷款的证明”。

  对于赵怀瑞办公积金所需要的贷款合同,学校开始说当初让银行拿走了,后来又说找不到了,寻求无果后,赵怀瑞只好打算选择商业贷款。

  “由于学校的原因导致我没法办理公积金,这导致我得多花好几万元!而且只能按照二套房的政策,按60%的首付购房。”赵怀瑞说。

  学校

  正在沟通协调此事

  记者看到,“关于赵怀瑞同志贷款的证明”上盖有河南机专的公章,上面写着“2003年由于学校建设资金紧张,学校以赵怀瑞个人的名义向银行申请住房贷款10万……2006年5月已全部归还本金和利息”。

  对此,河南机专监察处的赵老师告诉大河报记者,这的确是学校给赵怀瑞开的证明。

  赵老师说:“2003年,由于资金紧张,为了学校的发展,我们学校确实借用一部分教师的名义,以购房名义贷款。在办理贷款手续时,学校领导给学校中层各系处老师,把这个精神给大家讲明白了,希望大家能配合学校,也有一些老师可能忙于教学任务,没亲自去办有关贷款手续,学校和银行沟通好后,贷款手续就办下来了。这导致一些老师买房就碰到了这个问题,赵老师也同样遇到了这个问题,我们正在协调沟通这个事。”

  赵老师说:“购房合同内容是虚构的,合同也就没有在学校留存,学校这样办的确是不妥当的……究竟用的是老师的身份证原件还是复印件,现在已经说不清了。”

  当记者问此事究竟涉及多少老师时,赵老师说具体不知多少人,“应该有一部分。”

  对于学校的说法,赵怀瑞昨日下午告诉记者,学校当时根本没告知过他贷款的事儿,他也弄不清学校到底是用身份证原件还是复印件贷的款。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河南机专的赵老师,“到现在还没能找到赵怀瑞的贷款合同。”赵老师告诉记者。K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