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防相:以国际基准应对进钓鱼岛领空中国飞机

2013年01月16日05:28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日防相暗示可能“警告射击”中国飞机]
13日,奈良县,日本号称“王牌之师”的陆上自卫队第一空降团举行公开空降演习,总共有300名士兵、20架飞机参加了此次演习。
  13日,奈良县,日本号称“王牌之师”的陆上自卫队第一空降团举行公开空降演习,总共有300名士兵、20架飞机参加了此次演习。

  据日本《朝日新闻》15日报道,当被记者问及是否会用信号警告射击进入“钓鱼岛周边领空”的中国飞机时,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日本已做好准备,会采用与国际基准相一致的手段应对”。

  被指意在对中国飞机快速反应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4日透露,为应对中国飞机巡航钓鱼岛,防卫省正在研究派F-15战斗机常驻位于冲绳县宫古岛市的下地岛机场。

  下地岛机场比那霸基地离钓鱼岛更近,此举可进一步加强防卫能力,但该机场目前并不供自卫队使用,因此需要进行协调。

  据悉,那霸基地离钓鱼岛约420公里,F-15战机抵达钓鱼岛需耗时15分钟至20分钟。而下地岛机场离钓鱼岛仅约190公里,并且拥有3000米的跑道,因此防卫省认为其利用价值很高。

  日本媒体称,去年12月中国飞机巡航钓鱼岛时,日本8架F-15战机从那霸基地紧急升空应对,但抵达时中国飞机已离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5日指示防卫省官员加强领空和领海的防卫工作,防卫省已着手研究具体措施。

  日美举行联合空战演习

  另外,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15日,日美在宫崎县日本航空自卫队基地举行联合空战演习,演练海域在日本四国地区的太平洋近海上空,演习大约持续了1个小时。

  据悉,驻日美军山口县岩国基地所属6架F-15战斗机和90人参加了演习。日本航空自卫队也出动了10架F-15和F-4战斗机参加了演习,且明后两天仍会继续演习。

  日美两国官员将于17日在东京就修订《日美防卫协定》进行讨论,如何在警戒监视活动中强化合作预计将成为议题。

  在部署空中力量的同时,15日,日本海上保安厅在横滨港迎接新年期间在钓鱼岛执行任务的巡逻船归港。分析人士认为,举行此类仪式尚无先例。

  归港的是第3管区海上保安总部(横滨)的大型巡逻船“屋岛”号(排水量约5200吨,搭载两架直升机)。日本媒体称,在执行任务期间,“屋岛”号曾向中国公务船发出警告。第3管区总部长对船员们表示,目前形势非常严峻,这样的事态今后也将持续。希望大家努力提高技术能力。

  动向

  安倍今访东南亚加强战略合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从16日起对越南、泰国及印度尼西亚进行访问,这将是安倍第二任期内首次外访。

  安倍表示,将在强化日美同盟的同时深化与东盟各国的合作以增强日本的外交实力,从而为持续胶着的日中关系打开局面。

  安倍计划在出访期间发表概括其外交基本思路的“安倍主义”,并提出同美国一道与亚洲展开合作的方针。安倍将于16日与越南总理阮晋勇举行会谈,17日在泰国曼谷、18日在印尼雅加达会晤两国首脑,于19日回国。

  在安倍出访东南亚前,外相岸田文雄已在13日结束了对菲律宾、文莱、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访问。日本媒体称,岸田文雄把如何应对中国定为“主要课题”,但周边国家多希望中日能改善关系,日方欲构筑对华包围圈的想法似乎未能如愿。

  在处理日中关系时,必须一边俯瞰世界地图一边思考战略。

  安倍晋三将于16日开始对越南、泰国和印尼的访问,计划在出访期间提出“安倍主义”。

  相关评论:

  环球时报:包围中国 日本人开什么玩笑

  环球时报:中国追求不怒自威 不惧战也不怕战

  少将:现在不是1937年 日本想打中国算盘是找死

  韩媒:日本应牢记历史教训 中国尚未出手

  十位将军:收拾日本,要有军事的充足准备

  中国可将钓鱼岛列为海上军事演习场

  日本隐瞒中国军机飞入钓鱼岛空域有苦难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