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政协新委员走“简朴风” 代表乘公交赴会

2013年01月17日08:19
来源:东方网 作者:姜丽钧 李继成 胡宝秀
原标题 [政协新委员大会走起“简朴风” 代表乘公交赴会成趋势]
昨天,上海政协文化俱乐部四楼礼堂,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中)发表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吴志明(右一),副主席周太彤(左一)在主席台就座。

  昨天,上海政协文化俱乐部四楼礼堂,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中)发表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吴志明(右一),副主席周太彤(左一)在主席台就座。

  东方网1月17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不摆鲜花也不放水果,只有会议桌上的几个茶杯这就是昨天上海市政协新任委员大会的主席台。

  昨天,上海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市政协新任委员大会,大会向新任委员介绍人民政协基本情况、十一届市政协履职实践及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济济一堂的大型会议2小时左右就结束了。在协商产生的405名新任市政协委员眼中,会场里处处体现着精简的新会风。

  所有会场都不摆鲜花

  一走进会场,新任市政协委员蔡放鸣的第一感觉就是“非常简洁”,会场内除主席台前有一排绿色植物外,几乎没有任何装饰,而据市政协透露,这样的传统将延续到会议期间,所有的政协会议会场都不摆放鲜花。

  “政协会议一直有一个传统,像常委会议发言,严格控制在8分钟以内,这也是讲究公平与会议效率的原则。”第一位发言的市政协副主席周太彤在给新任委员们介绍人民政协的基本情况时,首先讲了政协的这个“老规矩”。

  而负责介绍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副主席李良园则提醒新任委员们:“每个委员都有权利,也有义务参与提案工作,质量是提案的生命。好的提案都要经过深入的调查研究。”李良园历数了前任政协委员们凌晨3点开始追踪城市垃圾处理;为了写出火灾事故中工程层层转包的危害;特地前往杭州进行调查考察等事例。这些介绍,给新任政协委员复旦大学哲学系教授吴晓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委员,写提案,不是举举手,发个言就算了事的。”他表示,在担任政协委员的第一次会议中,他会考虑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自己熟悉和了解的教育问题上。

  同样在昨天,杨浦区人大也开幕了,作为会场的“东宫”内外也简朴多了。“看了电子屏内容,我才知道是区两会开幕了。”在现场,60多岁的邵老伯感叹,“今年杨浦区两会低调多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会场外没有了长长的“庆祝人大、政协开幕”等的大红直幅、横幅,也没有了高悬空中的彩色气球,只有广场上的几块电子屏幕上不断滚动播放区两会召开的信息。

     大巴换中巴减少空载

  日前,上海市出台了《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内容包括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简报等30条措施。上海市各部门各区县也在积极贯彻"30条"。

  上海市建交委宣传处长张东苏告诉记者,16日建交委各部门学习了30条相关规定,并联系实际,各部门提出落实规定的措施,并将在此基础上汇总,形成具体的措施。武警上海总队也制定了多项措施,包括"要从严控制基层官兵候会时间,一般不超过5分钟"。 徐汇区刚刚闭幕的区两会,会期也从往年的四至五天缩减到三天半。

  在昨天杨浦区人大会场外,让邵老伯赞叹的还有,今年两会期间会场前平凉路上没有往年拥挤。杨浦区委宣传部有关人员介绍,今年两会交通方式上也做了些调整,更多的代表、委员都是乘公交车、地铁前来开会。

  今年上海两会也将推出精简用车的新举措。在上海市政协新任委员大会后,记者从市政协了解到,在往年推行会议专线车的基础上,今年两会期间不但继续倡导委员们集体乘坐大巴参会,同时也将进行事前调研各条线路的客流情况。

  政协工作人员表示,不同于往年班车统一使用大巴车,今年将在一些相对乘车人员较少的线路改用油耗更低的中巴车。同时,政协会议的简报资料,印发数量将在历年缩减的基础上,再减少10%。一些参阅资料,将不再采取人手一份的统发形式,"我们会放置在会场的公开位置,需要的委员可以取阅,这样按需供应可减少浪费。"政协工作人员表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