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阿勒颇大学爆炸80余人丧生

2013年01月17日09: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叙阿勒颇大学爆炸80余人丧生]

  白宫否认指责叙当局使用化武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月15日报道】题:叙利亚阿勒颇大学发生爆炸致数十人死亡

  至少两场可能由机载导弹或炸弹造成的致命爆炸今天给叙利亚阿勒颇大学造成严重破坏,爆炸发生时一些学生正在考试。此次袭击表明旨在夺取对该国这一大城市的控制权的暴力斗争严重升级。


  反对派和政府互相指责,都说爆炸事件是对方所为。此次爆炸是自叙利亚冲突约两年前爆发以来最严重的袭击事件之一。

  叙利亚驻联合国大使巴沙尔·加法里在安理会会议上称,爆炸已造成82人死亡、192人受伤,他称爆炸是恐怖袭击。叙利亚政府将针对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而发动的武装叛乱全部统称为恐怖袭击。反对派支持者称,有50多人在袭击中丧生。

  阿勒颇大学新闻办公室似乎已发表声明,指责叙利亚空军的米格战斗机在间隔3分钟的两次导弹袭击中将这所学校作为袭击目标,摧毁建筑物并导致“周边道路大面积受损”。但尚不清楚反对派在“脸谱”网站上公布的这份声明是否反映了这所公立大学领导层的观点。该大学位于阿勒颇市由政府控制的一个区。

  位于叙北部的阿勒颇事实上自去年7月开始一直遭到相持不下的反政府武装和政府军的围攻。然而阿勒颇大学却一直在上课,并试图展现出正常的面貌。校园基本上未遭破坏直到昨天爆炸事件发生。

  【路透社华盛顿1月15日电 】美国周二给一篇媒体报道浇了冷水,该报道称化学武器被用于叙利亚冲突。

  “我们看到的关于叙利亚使用了化学武器的媒体报道与我们所了解的叙利亚化学武器项目的真实情况不一致,”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汤米·维托在一份声明中称。

  他所指的报道发表在《外交政策》杂志上,报道称一封美国国务院密电显示叙利亚军方可能在上个月使用了毒气。

  【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1月15日报道】本刊获悉,国务院的一份机密电报作出如下结论:叙利亚军队很可能在上个月对本国人民发起的致命袭击中使用了化学武器。

  美国驻土耳其外交官对有关叙总统巴沙尔使用了化学武器的说法进行了此前未曾披露的深入调查,并得出结论说,巴沙尔的军队使用了一种致命毒气。

  这封电报由美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斯科特·弗雷德里克·基尔纳签发,于上周发至位于华盛顿的国务院总部。

  负责批阅这封标注为“机密”电报的奥巴马内阁官员向本刊详述了电报内容。这名官员说:“我们不能百分之百保证,但是接触过的叙利亚人使我们确信,12月23日在霍姆斯市使用了"15号毒气"。”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