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同学经济活跃浙商 企业家抱团取暖巧投资

2013年01月17日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同学经济活跃浙商 企业家抱团取暖巧投资]
  中新网杭州1月16日电(记者 夏毅)如果说,早几年提“同学经济”还有些羞羞答答,如今“同学经济”已堂而皇之上升为一个资源大平台。在经济萎靡不振的情况下,敢为天下先的浙江商人抱团取暖、共谋发展,形成了同学之间的产业链互动。

  “"同学经济"是近年来出现在浙江独有的一种经济现象。”日前,浙江大学企业家经理人同学会会长吴忠泉告诉记者,这种建立在同学友情和特定的信任基础上的经济模式如今发展得风风火火,“资源、信息渠道多了,朋友自然多了,商机在无形中就出现了。”

  据了解,以“同学经济”发展为主线,该同学会牵头相续成立了“杭州浙商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甬商投资有限公司”、“嘉兴同学投资有限公司”等,有效地推动了“同学经济”的形成。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浙江大学就读的企业家有上万人,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上千家,总投资额度达上千亿元。

  据吴忠泉介绍,随着各类同学间的经济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入,目前浙商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房产和股权投资方面表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另外投资1200万元的绍兴“酒庄式”同学经济公司也正式开业,快捷式的合作迎来了同学经济的共赢发展。

  时下,在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学习的人数每年都在增长,涉及行业众多。主要来自“卓越企业家高端研修班”、“现代企业家经理人高级研修班”、“生产制造型企业总裁班”、“现代房地产总裁班”等各类高级研修班学员和部分来自各行业具有影响力的高管人才。

  专家认为,这种非学历教育,更突出了“同学经济”的重要性。

  浙江大学企业家经理人同学会秘书长陈亮告诉记者,“同学经济”通俗地说,就是圈子效益围绕着同学会而产生的新的经济圈,在这个圈子里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新型经济模式。

  “同学经济的特点在于:互相学习,可取长补短;相互促进,上下游企业、关联企业合作可以减少生产经营过程中不必要的损失。”陈亮点睛说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