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式教学“过分创意” 华人家长称学校不务正业

2013年01月18日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式教学“过分创意”难适应 华人家长指小题大作]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许多新移民到美国,是为让子女接受更具创意及开放式的教育,但也有新移民被美国教育方式的过分创意吓到,认为学校要求学生做一堆projects,根本是不务正业、本末倒置,并剥夺子女读书时间。

  半年前为让儿子接受一流高中教育,经过多方打听,儿子报考并被洛杉矶县一所公立实验高中录取的中国台湾新移民杨太太说,该校开放给有兴趣的初中生报考,要进该校需先递交成绩单及教师推荐信,初选出线后,尚须通过笔试才能录取。起初很高兴儿子进入该校,但读了一学期后,开始担心儿子是否在“不务正业”。

  她举例说,儿子学习希腊神话时,教师要求学生分成小组做劳作,包括制作仿希腊人物的服饰。若能制作怪物、翅膀等神话提及的动物造型,还会加分。“文史课要求学生透过亲手制东西来学习,或许还有道理。连数学公式也要学生分成小组,找出一首流行歌以便将公式放进歌词背诵,就太夸张了! ”

  更夸张的是,学生还被要求画漫画配合歌词,平白浪费很多做功课的时间。“我相信数学公式好好背只要几分钟就可牢记下来,结果却是劳师动众,连我也跟着被要求动脑,简直是太超过。”杨太太已打算在儿子九年级结束时,将其转回一般高中。

  女儿就读富乐顿学区日光坡高中的吴先生则说,不管是实验高中或传统公立高中,美国教育方式倾向于学生透过互动、讨论来学习,虽有时觉得小题大作,但发现孩子比较会独立思考。

  儿子就读利用州大多明格兹冈(Dominguez Hills)校舍的公立“加州数学及科学高中”(CAMS)的徐宗启说,该校也是开放给附近小区的优秀初中生报考,进入初选的人尚须通过面试,才可望被录取。

  目前为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会长的徐宗启说,从儿子的学习经验中发现,该校教师鼓励学生透过做作业(projects)学习,有时也认为会浪费时间。但他认为,如果可以选择,仍喜欢美式启发性及开创性教育方式,因为只有这样,美国人才有一流想象力,才会出现如苹果i-Pad、i-Phone等带领风潮的科技。

  罗兰冈学区教委陈正治认为,美国教育方式偏重诱导,重点在教导学生思考。至于美国数学落后他国,与数学教法不着重运算速度,偏重按步就班的思考步骤及强调概念有关,以致在基础教育的层级上,美国学生数学分数不如他国。

  哈仙达冈拉朋地学区教委陈介飞,曾在北京大学研习过,对两边教育方式表示稍有认识,认为中国教育方式较死板,美国教育方式相对较活泼。(王善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