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38岁项目经理陪领导吃饭 倒在卫生间脑死亡

2013年01月18日14:27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 [湖南一项目经理陪领导吃饭 倒在卫生间脑死亡]

  本报长沙讯 袁斌(化名),38岁,株洲人,国家一级建造师,在湖南中格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一项目任项目经理。

  1月11日中午12点多,袁斌所在公司的一个项目经过验收后,他和公司领导及项目建筑方、承包方、监理等人来到长沙岳麓区湘厨世家吃饭。饭店服务员说,席间,袁斌喝了一瓶啤酒,“我老公素来滴酒不沾,可能有人劝酒。”袁斌妻子易女士说,通过调看酒店监控及询问当班服务员得知,起初丈夫点的是一杯红枣汁。

  “具体怎么喝的酒我并不清楚。”易女士说,之后丈夫起身去了卫生间,没想到噩耗发生了。袁斌被隔壁吃饭的人发现倒在卫生间,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11日下午3点多,易女士接到公司电话,对方称丈夫受伤入院,但并未说明伤情,“说让我们明天再去。”放心不下,易女士从株洲坐车赶到长沙,“我老公脑部受伤,人都已不清醒了。”

  12日凌晨2点,医院宣布丈夫脑死亡,“顿时天都塌下来了,家里还有9岁的孩子。”易女士哭了。

  “我们找公司,公司说不是工伤。”易女士一家不能接受,她认为老公是陪领导吃饭,应该属于工作时间,但公司的说法让她很寒心。

  17日,记者和易女士一同来到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表示,鉴定工伤需要先陈述事件过程,并填好申请表,再由相关部门出鉴定结果。

  17日下午,湖南中格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称,前几天,岳麓区司法局、辖区派出所、街道等召开了协调会,“是否属于工伤,需要相关部门鉴定,我们主张走法律途径。”

  对此,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当事人家属享有申请工伤认定的程序权利。但依据《工伤保险条例》等相关规定,职工符合本条例第十四条、第十五条的规定,但是有醉酒或者吸毒的,不得认定为工伤或者视同工伤。因此本案当事人的情形想认定为工伤难度比较大。

  李健表示,如果有证据证明第三方,如劝酒人、酒店存在过失,可要求其承担一定责任。

  记者张树波 实习生杨子江 李湘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