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3-19枪击案凶手落网 曾指官方调查是骗局

2013年01月18日16:3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台湾“3·19枪击案”凶枪制造疑犯唐守义厦门落网]
台湾“3·19枪击案”凶枪制造疑犯唐守义厦门落网

  据中新社电 台湾“3·19枪击案”中涉嫌制造枪弹的唐守义(见图),经证实在厦门落网。16日,台湾警方刑事局向福建警方查证,确认为唐守义本人,但押返时间未定。他的押返是否会对案件的侦办掀起波澜,有待观察。

  侦办“3·19枪击案”的台湾检方特侦组主任陈宏达表示,唐守义押返回台湾事关两岸司法互助合作默契,现阶段不方便证实任何细节;他强调,特侦组持续侦办枪击案,掌握任何动态情资,但未有重大发现或告一段落时,不便对外说明。

  唐守义2006年弃保潜逃

  “3·19枪击案”发生在2004年3月19日,当时,争取连任的台湾地区前正副领导人陈水扁和吕秀莲正在台南市金华街扫街拜票,当天13时45分发生枪击事件。由于当时道路两旁群众正在放鞭炮庆祝,巨大的噪声掩盖了枪声,也没有人看见疑犯,使得疑犯可以在烟雾中逃离现场。

  陈水扁和吕秀莲随后被送往离事发地点5.8公里外的奇美医院治疗。根据事后警方调查,凶手共开了两枪,其中一颗子弹穿过汽车挡风玻璃后击中吕秀莲膝盖,另一颗则擦过陈水扁腹部。

  唐守义被认定是“3·19枪击案”的枪弹制造者,2006年8月他弃保潜逃,同年11月台南地方法院发布通缉;如被押返后,将先解送台南地院归案,特侦组再视状况提讯。

  指“官方版”调查是骗局

  唐守义逃亡期间曾透过光盘爆料,指 “3·19枪击案”的“官方版”调查是骗局,还说侦查笔录造假,陈水扁身上枪伤不是他制作的枪弹所伤。

  特侦组发言人陈宏达16日说,外界关于是不是一枪两弹、有无自导自演、陈水扁和吕秀莲谁中第一枪、陈义雄是不是自杀,及“监察委员”和吕秀莲等人的质疑,特侦组会逐一说明。

  据了解,特侦组2008年3月重启调查 “3·19枪击案”,2010年4月台湾“检察总长”黄世铭上任后,亲自督导办案,已传唤证人近百人次,搜索6处地点,打捞枪弹3次;勘验现场22次,调阅录像光盘、卷宗各数百件,分析当初通联纪录。

  项目小组表示,当年采用“以弹追人”模式,比对工具痕迹,厘清枪弹流向;确认让陈水扁和吕秀莲受伤的子弹是由唐守义制造、陈义雄辗转购得唐制作的枪弹、枪案发生时陈义雄在射击热区并于枪案后小跑步离开,这些科学验证的事实,不可能改变。

  相关案情在持续掌握中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针对唐守义疑在大陆落网,特侦组发言人陈宏达指出,“3·19枪击案”相关案情一直都有掌握,现阶段不便表示意见,也不予证实。警方刑事局也表示,“3·19枪击案”相关案情,持续掌握中;至于媒体报道唐守义遭大陆警方逮捕,不排除农历春节前押返台湾部分,目前仍在持续了解后续发展。

  由于特侦组目前正侦办“3·19枪击案”,待唐守义归案后,承办检察官将赴台南地检署侦讯。

  资深司法官说,唐守义为凶枪制造者,他卖枪给谁?虽是主要厘清重点,但是与本案关键“谁向陈水扁开枪?是陈义雄吗?”仍可能难有牵连处,但相信项目小组会将相关细节,全部问清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