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将推出食品安全“黑名单” 并处以最严处罚

2013年01月18日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上海将推出食品安全“黑名单” 并处以最严处罚]
  中新社上海1月18日电(记者 陈静)上海市食安办主任阎祖强18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上海将推出食品安全“黑名单”制度,有11种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企业将被列入“黑名单”,并处以“最严”处罚。

  据其披露,上海去年共侦破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143起,同比增加近八成;抓获犯罪嫌疑人215人,同比增加近两成。

  近日曝光的百胜餐饮“速生鸡”事件,成为当天在场媒体关注焦点之一。对此,上海市食安办方面表示,目前该事件仍在调查中,将始终高度关注有关信息,并及时跟进、处置。目前,百胜集团疑似有问题鸡肉已在政府相关部门监督下销毁。据透露,肯德基此前对原料是边自检、边使用,相关部门将督促其改进为“检测后再进入门店使用”。

  官方数字显示,去年上海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总体合格率为94%,集体性食物中毒事故报告发生率为10万分之0.63,居上海有统计数据以来最低位;相关监管部门对11798起食品安全事件予以行政处罚,同比增长近五成,罚没金额达8839余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近六成。

  上海去年在中国内地率先建立规范食品安全犯罪案件检验和鉴定工作机制,规定凡涉及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有关行政部门必须确定犯罪事实,对涉案食品委托有关机构开展检验、鉴定,并明确委托检验的主体、检验机构等,为打击食品安全犯罪提供技术保障。上海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还与此间政法机构携手,形成“规范上海检验犯罪机制”,为打击食品安全犯罪提供法律保障。

  上海市药监局副局长谢敏强表示,相关监管部门今年将加大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企业的曝光率,并在其官网建立“曝光平台”。据其透露,上海今年还将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信用体系,“黑名单”企业将在上海征信平台予以曝光。目前实施方案已完成,经网上意见征求后将全面推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