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男子救起落水工友后溺亡 涉冰或因老桥被拆

2013年01月19日03:2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梅
原标题 [为救落水工友两名男子溺亡]
救援人员在冰面上留下了大量脚印。 本报实习记者赵思衡摄/视频
救援人员在冰面上留下了大量脚印。 本报实习记者赵思衡摄/视频

  16日晚上10点半左右,四名男子抄近路穿过马驹桥镇新凤河路与泰和路交叉口的新凤河冰面时,其中1人掉入冰窟。两名工友下水将其救起,两名救人者却不幸溺亡。

  本报记者王梅 实习记者王翔超

  >>现场

  事发地周围无警示牌

  昨天上午,事发河面上仍能看到一个长约5米,宽约1米的冰窟窿。河面大部分已结冰,但东侧部分仍有活水。河岸两侧全是半人高的杂草,冰窟窿附近的岸上,有一双破旧的黑色运动鞋、一个橙色的新鞋盒及一条蓝色袋子。一名围观者称,蓝袋子前日被用来盖住打捞上岸的尸体。记者看到,事发现场附近没有警示牌,也未设任何围挡。

  据在附近公司上班的张先生介绍,前天上午7点左右,他上班经过此处时,看到新凤河西侧停有3辆消防车,“消防员在凿冰打捞什么,听周围的人说有人掉河里去了。”张先生称,几名消防员坐在一个黑色小艇上,一名潜水员背着氧气罐拿着探照灯,跳进河里寻找。“大约7点半的时候捞起来一个人,看着挺年轻的。”

  张先生称,抄近路过河的四人是附近一个工地上的工人。“边上一个工地负责人说,前两天刚发完工资,他们晚上到对面的马驹桥那儿吃饭喝酒去了。”还有目击者称,前天下午,路过此处时看到有10多名家属来到现场,“其中一个50多岁的老头坐在河边哭得很伤心,听口音好像是河北沧州人。”

  >>事发

  两男子救同伴后溺亡

  参与救援的消防队证实,4名当事人是亦庄开发区一工地的工人,当晚结伴到对面马驹桥的饭馆吃饭。晚上10点多,四人返回工地,因不想绕远路,四人便抄近道走冰面过河。

  四人行至河对岸时,其中一人发现自己手机丢失,返回河中央寻找时掉入冰窟窿,另两人跳下水中将落水者救起,剩下一名在岸边等待的男子将落水者搀起,并一直搀回了工地,而没有管跳入河中救人的两人。两人回工地后向工头称,他们认为下河救人的工友能自己爬上来。但直等到凌晨1点半左右,工头发现二人还未回到工地,才报警求助。消防队接警后便展开救援。

  据附近围观者介绍,两名溺亡男子分别于前天上午7点半左右和下午5点40分左右被打捞上岸。

  >>说法

  工人涉冰或因老桥被拆

  据附近居民介绍,事发现场往北大约50米左右,有一座桥名为“孙长桥”,一直以来是连接两岸的重要桥梁,但在10多天前被施工队拆掉。昨天下午,仍能看到河两岸还有被拆除的残留桥墩和渣土。

  居民李女士介绍,孙长桥原宽约4米,两边有栏杆,车辆可以从上面通过,但一年多前,有人在桥的两头堆上七八十厘米高的渣土,机动车便不能通过了,“只能走人或骑自行车。”附近居民介绍,桥被拆后,想到河对岸起码得绕行6公里,极其不便,“大概要1个小时,所以这群人才想抄近道,要是桥还在,估计就不会发生这种悲剧。”

  凉水河管理所李先生介绍,事发地段河流名为新凤河,属凉水河的一个支流,该处河底宽50到60米,上宽为100米左右,河两岸此前设有多处警示,但有的警示牌已经丢失。

  马驹桥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凉水河不在当地管理范围之内,“凉水河是一个界河,属于哪边的也不好说。”此外,张先生称,河面不是道路是常识问题,“本来桥不太远,非要从这走也没办法。”

  通州区水务局一名工作人员称,被拆的孙长桥属危桥,且不是交通桥,而是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建的农桥,“不能过车。”于女士表示,曾有人从该桥掉下去,“出过事,经过警示,我们的桥梁管理所给拆了各政府也是知道的。”目前,针对两岸的交通问题,亦庄经济开发区和马驹桥镇正协商,“可能要建一座新桥,但还没有具体的方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