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骗子借春运期间买票难“创新”诈骗手段

2013年01月19日04:08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骗子借春运期间买票难“创新”诈骗手段]

  前日,北京某高校女研究生小王因订火车票心急,被网上的骗子团伙先后两次骗走4500余元。昨日,记者拨通该团伙“购票电话”,该团伙还试图转走记者银行卡内所有余额。北京铁路局提醒,铁路部门唯一订票电话号码为010-95105105,希望市民不要上当受骗。新京报记者 何光

  讲述

  研究生银行卡被骗数千元

  “这几天网上购票的人特别多,订票网站根本进不去。”小王说,她帮阿姨订春节回家的火车票,连续三天都没能在“12306铁路部订票网”抢到票。随后,她在网上找到名为“铁友网客服”的电话“010-56254946”。

  “对方说能订到2月5号北京到南昌的卧铺,让我在ATM机上转账593元。”小王说,票价就是593元,所以她并未怀疑。转账后,对方称尚未操作成功,要求小王查询余额并告知,然后在转账栏输入验证码。

  “客服说只是要登记一个代码。”小王说,由于买票心急,她就按照对方的要求在转账栏输入代码“3987.12”,然后按了确认键。

  小王说,她查看余额才发现被骗,再拨打该网站电话已无法接通。随后,小王向昌平七里渠派出所报警。

  银行交易清单显示,小王的银行卡两次转账合计4580.12元。

  昨日,七里渠派出所民警表示,小王遇到的情况可能是串并案,目前警方正在工作中。记者联系到的铁友网工作人员证实,网站仅在上海区域运营,该电话并非公司电话。

  北京铁路局提醒,铁路部门唯一订票电话号码为010-95105105,希望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体验

  ATM机转账栏输“验证码”

  按照小王提供“010-56254946”号码,记者致电称购买2月8日北京到深圳的高铁票。

  “欢迎拨打客服热线,您的通话可能会被录音。”闽南口音的客服人员接通电话,要求提供车次、姓名和身份证号。记者提供与姓名不符的身份证号,客服人员称订票信息已录入系统,接下来需付款。记者提出网银支付,客服称公司网银系统故障,需ATM转账支付。

  按照对方的要求,记者找到ATM机,客服要求在转账栏输入车价“936.5”并确认。记者谎称转账成功,客服尚未操作成功,要求记者查询余额并告知,然后在转账栏输入验证码。

  记者称自己卡内余额12380元,客服称要在转账栏输入验证码“12370”。

  随后,记者谎称操作成功,客服称等消息取票就行了,便挂断电话。

  整个过程中,客服人员从未质疑过订票姓名与身份证不符,而所谓验证码与卡内余额仅差10元,“问余额就是防止验证码超过余额,转账无法成功。”被骗的小王说。

  昨晚,记者以真实身份致电“010-56254946”。客服人员先是称“有人投诉行骗,仅仅是因为业务竞争”,记者讲述体验过程后,对方随后再也不接电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