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迎来2013年首场雪 人工“邀”雪净空气(图)

2013年01月20日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西安迎来2013年首场雪 人工 “邀”雪净空气(组图)]
图为大雁塔广场雪景 冀浩凡 摄
  图为大雁塔广场雪景 冀浩凡 摄
图为大雁塔广场雪景 冀浩凡 摄
  图为大雁塔广场雪景 冀浩凡 摄

  中新网西安1月20日电(冀浩凡)20日早晨,走在西安街头的市民们发现,灰暗的天空飘下点点雨雪,这是西安2013年首次迎来雨雪天气。据悉,此次西安的雨雪天气与人工增雨雪作业密不可分,雨雪将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

  当日,恰逢“大寒”节气,一场“久旱甘露”般的雨雪,让持续污染的西安空气得以改善。上午,记者在大雁塔广场看到,道路旁覆着白雪,路面湿滑,过往车辆缓慢前行。雨雪寒风,并未影响游客的热情,撑起雨伞,披上雨衣,游客们拍景观,看喷泉,十分享受“雪趣”。游客王韬告诉记者,最近西安空气差,雨雪过后,空气会好一点,否则真不一定出门。

  自去年11月以来,西安大部分地区降水量持续偏少,并在一些地区出现不同程度旱情。空气质量更令人担忧,1月份中重度污染情况频现。截至1月18日,西安市连续15个污染天,1月14日空气质量指数达到峰值426。19日,古城的天空昏暗污浊,能见度很低,当天的空气污染指数达到500,属重度污染,气象专家一再提醒市民减少外出,预防呼吸道疾病。不少市民感慨,空气质量下降明显,莫非西安要变成第二个“雾都”?

  陕西气象局透露,为缓解旱情、改善空气质量,从19日起在陕西境内开展大规模地面人工增雨(雪)作业。截至20日14时西安地区共发射火箭弹130枚,燃烧烟条30根。

  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报,20日到21日,西安市有一次雨夹雪或小雪,降水过程集中在20日夜间到21日凌晨,持续时间不长。据20日西安市空气质量指数(AQI)显示,西安13个地区的平均指数在400以上,仍为严重污染。许多市民认为,这次邀“雪”净空气并不“给力”,短暂的降水,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善西安空气质量。(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