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政协委员热议“霾之祸” 关注有害气体监测

2013年01月21日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云南政协委员热议“霾之祸” 关注有害气体监测]
  中新网昆明1月21日电(顾一航)2013年伊始,一场雾霾将中国30多个城市推至全球关注的焦点,空气污染成为公众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21日正在召开的政协云南省会议上,多位政协委员热议大气污染,并就加强空气质量监督、完善有害气体监测、合理控制污染源等问题建言献策。

  与中国北方大部分城市的“阴霾笼罩”不同,云南省会昆明依然天气晴好。然而,“霾之祸”却给云南人敲响警钟。云南政协委员纷纷表态,认为应未雨绸缪、重视空气污染问题。

  “根据监测情况,近期昆明空气质量90%以上天数达到优良。”云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省政协委员施择说:“目前,昆明共有7个国控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对PM2.5展开监测,少数天气仍有出现轻微雾霾现象。空气质量相较往年有所下降,应对PM2.5污染给予重视。”

  政协委员张建伟提出:“云南的生态文明建设、绿色经济强省建设必须关注环保问题,其中空气污染就在我们身边,应该未雨绸缪、加强空气质量监督。除了常规的污染物检测外,还应完善有害气体监测机制。”

  张建伟提案建言,认为昆明应对有害气体“二噁英”开展常规监测。“二噁英在垃圾焚烧处理过程中,燃烧温度不达标时排放一种剧毒气体,其毒性强、滞后影响大。而昆明拥有4座垃圾焚烧发电厂,二噁英污染必须关注。”

  “二噁英污染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受到关注。”施择说:“目前,国家环保部在国内七个地区设立了二噁英有害气体监测中心,昆明的二噁英检测是采取抽样送往重庆监测站进行年检。但二噁英监测站的建设成本高昂,在昆明建站、实现常态监测的工作只能逐步开展。”

  对此,生态学家、云南省政协委员段昌群认为从源头入手,使垃圾处理更加环境友好化,或许是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一般来说,二噁英的来源主要是城市垃圾燃烧。如果能实现垃圾减量、严格执行垃圾分类,采取环节化解的方式,应该能减少有害气体的产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