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北京两会 > 北京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政协委员建议提高出租起步价 可免收燃油费

2013年01月22日02:08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提高出租起步价 免去燃油费]

  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市政协委员于凯昨天建言,北京市应适当提高出租车起步价,以鼓励出租车司机“拉活儿”的积极性,缓解“打车难”。

  于凯委员做过20年“的哥”,目前为首汽集团的高管。他认为,在轨道交通日渐发展的今天,很少再有从南三环到北三环的活儿了。出租车多用于接驳地铁乘客,运营里程大约在三到四公里。因此适度提高起步价,有利于鼓励司机拉“短活儿”。“起步价如果设定为15元,再免收乘客2元的燃油附加费,实际上乘客只多付出3元钱的打车费对于有能力打车的市民来说,这3元钱完全可以承受,而且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短途拒载。”

  记者获悉,目前北京的出租车费并非最贵,上海的出租车起步费是14元,其中包含燃油附加费。广州的起步价虽然也是10元,但其续租价为每公里2.6元,都比北京贵。

  于凯委员建议,提高起步价后,应从政府和企业发放的1300元“油补”中拿出一部分钱,用于建设出租车调度中心和“的哥”宿舍。“目前越来越多的出租车司机都来自郊区县,每天进城拉活,一睁眼先要放空四五十公里。”因此,他建议在四个城边建设出租车司机宿舍区。

  此外,全市还应建立统一的出租车调度中心,6万多辆出租车的运营情况均显示在调度中心的屏幕上,由调度员根据距离远近统一调度出租车。“这样做既可以降低空驶,减少油耗,更能够杜绝拒载,缓解打车难。”

  作为一名老“的哥”,于凯委员认为,解决打车难,经济杠杆能发挥重大作用,“政府部门对北京市出租车行业很了解,目前正在做着各种方案的设计。”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将密切关注这方面的政策变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