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四届人大一次会议26日开幕 不封道不摆鲜花

2013年01月22日11:31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26日开幕 不封道不摆鲜花]

  重庆商报讯 26日上午9时,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在市人民大礼堂召开,正式会期6天。昨日,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良皓介绍,本次大会将采取了10项措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正式会期6天8项议程

  本次会议定于1月26日至31日举行。24日,代表报到。26日9时在市人民大礼堂举行开幕式。重庆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华龙网将现场直播。本次大会议程有8项: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和批准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议市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3年财政预算草案,批准2012年市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3年市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决定设立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及其组成人员。

  议程的时间安排为26日上午,听取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6~28日上午,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财政报告;28日下午,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29日至30日,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报告;31日选举,举行闭幕式。

  865名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将有39个代表团共865名市人大代表出席。与上届相比,新一届人大代表中仍有几名80后的代表,暂无90后代表。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在渝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分院负责人,市三届人大专门委员会驻会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央在渝有关单位负责人,市人民政府参事等,共147人。

  另外,部分企业负责人,外地省级人民政府驻渝办事处负责人,重庆市荣誉市民,外国驻渝(西南)领事机构官员、部分老同志等旁听会议。

  张良皓介绍介绍,本次大会将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将对大会会风采取十项具体措施,包括不封道等。(具体见表)

  大会推出10大节约举措

  1 减缩活动。按大会通过的日程安排开会,不安排与会议无关的活动,如取消了全部文娱活动,保证代表集中精力开好会;

  2 减发文件、材料。除会议必须文件外,尽量减少参阅材料、工作总结等材料的数量;除综合性简报,减少简报期数;

  3 减少文件材料印发量。对纸制文件的印制量和发放量进行认真核算,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4 减用车辆。与会人员尽量使用统一安排的大客车,减少使用小车数量和次数;

  5 不封道。代表参加大会时,保持市内正常交通,不影响市民出行;

  6 不用警车开道。车队只安排一名交警引导,不安排制式警车开道;

  7 不铺设迎宾地毯,不搞特殊礼遇;

  8 不摆鲜花。大会会场按节俭方式布置,原则上不摆放鲜花和绿色植物;代表团全体会议及小组讨论会场,一律不摆放鲜花和绿色植物;

  9 不发放具有纪念性质的文件包、笔记本和笔,会议材料只用一般性文件袋装袋;

  10 不发纪念品。

  商报记者 聂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