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电热水袋爆炸溅伤女童 建议:不要边充电边使用

2013年01月23日11:00
来源:城市商报
原标题 [电热水袋爆炸溅伤女童]

  商报记者 吴籽

  本报讯 时下各种暖品备受老幼及女性青睐,本报也就电热水袋的安全使用问题作过专门报道。不过,电热水袋这颗“炸弹”还是不时爆炸。昨天,黄桥一户人家家里电热水袋突然爆炸,溅伤了家里8个月大的女童。

  “吓死了,吓死了,电热水袋真的爆炸了!”说起这件事,在市立医院北区急诊室外守候的女童亲戚唏嘘不已。据亲戚说,他们一家住在黄桥方浜村三组,姓刘,女童才8个月大。当天上午11点左右,女童的妈妈抱着孩子在床上休息,为了怕孩子冻着,特意充了一个电热水袋给孩子取暖。“电热水袋就放在孩子的腿上,突然‘砰’地一声就炸了”,亲戚说,为了怕电热水袋冷却,当时热水袋处于充电状态,热水袋爆炸时,袋内液体当场飞溅到孩子的腿部,疼得孩子哇哇大哭。

  事发后,孩子母亲把孩子抱往市立医院北区救治。幸运的是,经医生检查,孩子腿部伤势并不严重,经过挂水治疗后就可以回家休息。“电热水袋充好后是会自动停止充电的,质量算是好的,怎么也会爆炸呢?”对于这起事情,孩子家人还是想不通。

  本报在此提醒市民,质量较好的电热水袋一般装有双重防爆安全保险。一是温控器,当袋内温度超过80摄氏度时,温控器开关会自动跳闸断电;二是双电极加热,当温控器失效时,产生的大量水蒸气可以隔断电极而自动断电。但是,有业内人士透露,尽管有了这两重保护,但不会过热爆炸仍然只是理论上的说法,“各厂家使用的温控器、电极、袋身面料等材质各不相同,电热水袋的安全性能也会差异甚大,没有什么百分百不爆炸的可能”。

  电热水袋怎样选购使用才是安全可靠的呢?本报给出几条建议:不要选购三无产品,特别是没有产品合格证的产品; 充电时,一旦发现电热水袋的袋身鼓起小包,要先关掉家里电源的总开关,确认安全后,再拔去电热水袋的插头。再提醒一句:一定要严格按照说明书操作,比如“充电过程中必须做到人走电源断”、“严禁一边充电一边使用”、“避免锐器刺压,强力摔打、一旦发现破损、漏液现象,绝不能再用”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