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雾霾再度引发中国空气污染 PM2.5尚未“爆表”

2013年01月23日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雾霾再度引发中国空气污染 PM2.5尚未“爆表”(图)]
1月23日9时的空气质量实况监测显示,雾霾再次“席卷”京城,北京城区空气质量再次达到最严重的六级严重污染。中新社发 刘震 摄
  1月23日9时的空气质量实况监测显示,雾霾再次“席卷”京城,北京城区空气质量再次达到最严重的六级严重污染。中新社发 刘震 摄

  中新社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刘辰瑶)随着23日6时大雾预警再次拉响,中国大部地区又度过了两个“雾霾天”。北京、河北等地的空气质量再次出现“严重污染”等级,但截至发稿前PM2.5值并未“爆表”。

  环保部官网的全国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显示,截至23日9时,北京35处空气质量监测站中绝大多数地区空气质量指数已超300,达六级严重污染,且污染仍在持续累积当中。

  在上一轮影响中国的严重雾霾天气中,中国东部多地PM2.5指标超过《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中规定750微克/立方米的极值,被网友称为“爆表”。

  北京市23日6时同时发布大雾和霾黄色预警,雾霾导致了北京市主城区的能见度较差。记者10时在北三环主路注意到,即使最大幅的路标、指示牌也要在十米之内才可看清,已经过了早高峰的北京交通,受天气影响再次“添堵”。

  除北京外,河北、河南、山东、湖南等地也迎来了雾霾天气,其中河北保定市和沧州市、河南平顶山市、湖南潜江市都发布了最高级别的红色大雾预警,空气污染指数飙升。

  即便如此,此次雾霾天气并未导致公众热切关注的PM2.5值再度破极值。截至23日14时,北京、河北、河南等在上次雾霾天气里空气质量受严重污染的城市,其PM2.5浓度大都在200~300左右,最高约为500,并未超过《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中规定750微克/立方米的极值。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23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出现的大范围雨雪天气对能见度提高以及污染物的扩散起到了一定作用,但近日由于冷空气活动较弱、湿度较大、风力较小,才会导致雾霾天气“卷土重来”。

  不少网友担心,北京将从此变成“雾都”、“毒都”。为此,张芳华表示,“治毒”要通过长期的治污来改善,但天气状况都是因时而变的,能不能“治雾”不好预测。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预测,此次雾霾天气将持续至24日凌晨,24日早晨开始,受一股南下冷空气影响,东部地区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快速消散或明显减弱。但26日至1月底,因为没有强冷空气活动,中东部部分地区的雾霾天气还有逐渐发展或增多的可能。

  据中央气象台初步统计,2013年的中东部雾霾天气较往年同期偏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