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负责人:民警违法办理假户口将一律开除

2013年01月25日00:3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原标题 [公安部:民警办假户口一律开除]
  公安部:民警办假户口一律开除

  北京警方称“房姐”户口系非法办理,涉案财产被查封

  据新华社1月24日电 针对陕西神木县“房姐”龚爱爱违法违规办理多个户口问题,公安部决定成立工作组,协调指导事件调查督办工作,要求尽快查清情况,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同时要健全完善机制,坚决堵塞漏洞,切实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凡民警违法办理假户口的,一律开除;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严惩。

  记者24日从公安部获悉,据初步调查,龚爱爱户口所在地为陕西省神木县神木镇。2004年至2008年之间,龚爱爱违法违规在山西省临县、兴县和北京市房山区各办理了1个户口,其中,在兴县违规办理的户口被公安机关发现后已于2012年1月注销。

  公安部欢迎举报“户多多”

  针对一些地方户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近年来,公安部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清理整顿工作,清理了一批违法违规办理的户口,注销了一批重复户口,并依法查处涉案民警100余人。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化户口清理整顿工作,加快利用科技手段强化监管,也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违法违规办理户口线索,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微博同步接受举报。对群众举报的线索,公安机关将逐一认真核实查办。

  北京当事民警停职禁闭

  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24日下午发布消息,称龚爱爱的北京户口系非法办理,已于24日予以注销,并对当事民警采取停止执行职务和禁闭措施。对此案中龚爱爱涉及的违法犯罪问题,已依法立案侦查,对龚爱爱在京涉案的房屋、车辆等有关财物予以查封,同时办案人员已赴山西、陕西等地对相关涉案人员开展调查。

  神木4人被停职调查

  记者24日上午从陕西省神木县委获悉,神木县大柳塔镇副镇长贺亚玲因“房姐”事件被停职,配合调查。至此,神木县已有4名相关工作人员被停职调查。

  据介绍,贺亚玲在原任神木县公安局大柳塔派出所副所长期间,对办理龚爱爱大柳塔户籍迁入时(已于2012年1月6日注销)负有责任。

  神木县23日已对龚爱爱户籍办理中负有责任的神木县公安局副局长张和平、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王红霞和人民路派出所教导员张志华3人做出停职处理,待事件彻底查清后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说法 房姐可能涉及的罪名

  对于此次事件中,警方可能涉及的责任,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授许兰亭认为,办户口的民警如果是在知情的情况下还办理,则可能构成滥用职权罪,如果不知情、属于过失的情况下造成了严重后果,比如损失较大、社会影响大的情况下,则可能构成玩忽职守罪,够不上严重后果的也要面临党纪政纪处分。

  而对于拥有假户口的当事人龚爱爱,许兰亭表示,龚爱爱如果是与民警串通密谋,那么她就构成了滥用职权的共犯罪行。

  如果龚爱爱在申报身份证及户口的时候,有伪造公文证件的行为,她就有可能构成伪造公文印章罪。在办理户口和身份证的过程当中,如果龚爱爱给办理民警行贿或是送礼,那就构成了行贿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