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史玉柱再次发表“获奖感言” 承诺3年内不卖民生

2013年01月25日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史玉柱再次发表“获奖感言” 承诺3年内不卖民生]
  24日,在民生银行的投资上赚得盘满钵满的史玉柱再次发表“获奖感言”,其在微博上宣布即日起三年内不卖民生银行A股。

  据悉,2011年8月29日,史玉柱曾在其微博上表示:我多次表达过长期投资计划,再次明确:我公司在二级市场新增持的A股和原来持有的民生银行法人股,三年内如果我们出售掉一股,大家可尽情骂他。

  民生银行日前发布的发布业绩快报显示,2012年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5.55亿元,同比增长34.51%,每股收益1.27元。23日,民生银行A股股价收涨3.6%,最高探至9.21元,创了近五年新高。而自去年12月4日以来其股价累计涨幅已经接近50%。

  一年多来史玉柱连续增持民生银行A股,粗略估计其投资账面浮盈已经超过31亿元。

  24日,史玉柱再次“大嘴巴”,在其微博上说:“民生银行A股股价涨了一些,不少人就怀疑我卖股票,我保证一股都没卖。我们着眼的是未来分红和成长。一年多前"三年不卖股"的承诺仍然有效,起始时间改为1月24日。”

  其还称,“但我没承诺过H股,因为在买H股票的同时,还买了些衍生品,期限为1年至3年。产品会自然到期的,不过几个月内无产品到期。”

  不过随后,其发布微博说,公司律师来电,认为其三年不卖股的微博过于敏感,建议删除。

  据了解,2011年8月24日,史玉柱在微博上炮轰中国人寿意欲增持民生银行。他说,“拜托中国人寿,别虎视眈眈想控股民生银行。中国唯一的民营的重要银行 (总资产2万亿元以上),不应倒退成为国有银行。给民营一块小小的天空吧。失去民营机制的民生银行,将失去核心竞争力,告别高速成长。”尽管这条微博很快被删除,但是由于民生银行股价第二天大涨6.47%,史玉柱此举被不少人士质疑有“操纵股价”之嫌疑。更有爆料称,史玉柱因此赚取2.3亿元。随后史玉柱被北京证监局约去“喝了咖啡”以告诫市场。

  史玉柱于约谈的次日在微博上称“以后不再当大嘴巴”,并表示将“自官封博”。

  但微博仅仅关了5天,史玉柱再次冒泡,并将自己比做了窦娥喊着要“申冤”:“封博期间,媒体对我穷追猛打,冒泡为窦娥申冤,再潜海底。”

  在此条微博中,史玉柱提出了几条自己没有操纵股价的证据,称“说我发的微博导致民生股价异动,这是毫无依据的。”首先,他认为,在发微博第二天银行股普涨,并不是仅限于民生银行,这说明股价上涨与他的微博并无实质性关系。其次,他说自己没有推高民生股价的动机。再次,他说自己并没有因此言论获利。最后史玉柱说:“我没有相关内幕信息,更没披露内幕信息;我们没有违规动机、事实和后果,更没有一句话拉升股价的能量。” (来源:长春晚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