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足管中心易主终尘埃落定 韦迪可以不用再“玩球”(图)

2013年01月25日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足管中心易主终尘埃落定 韦迪可以不用再“玩球”(图)]
足管中心易主终尘埃落定 韦迪可以不用再“玩球”

  过去的一周,关于韦迪离开足管中心和足协,张剑和魏吉祥将到足管中心任职的传闻一直不断。今天这些消息终于得到证实:原足管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足协副主席韦迪将于今天赴汽摩中心就任主任。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剑将接替韦迪出任足管中心主任,体彩中心副主任魏吉祥将任足管中心党委书记。

  从1月16日晚上到1月24日下午,一周多的时间,对于关注中国足球的人来说,中国足球的管理层究竟将发生怎样的变化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回顾过去的这几天,其间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16日:消息来得挺突然

  1月16日早上,韦迪像往常一样到足协办公楼上班。忙碌了一个上午,午饭时间,足协办公楼9楼,韦迪的身影出现,他和其他官员打着招呼,心情还不错。然后,他去餐厅吃了饭,之后起身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接下来,又是一个忙碌的下午,直到傍晚6时,他还在办公室里,而秘书处的办公室也亮着灯。

  然而,就在30分钟后,韦迪突然接到体育总局的电话,之后他离开了足协办公楼。接下来,韦迪的电话开始关机。再然后,关于韦迪即将卸任,张剑即将成为新任足管中心主任的消息开始铺天盖地。

  17日:韦迪现身总局

  17日一大早,韦迪在足协的办公室的大门开始紧锁,倒是足协新闻办在8楼打开了媒体活动室,给众多前往足协采访此事的记者一个休息的空间。

  整整一个上午,韦迪一直没有现身。当被问到韦迪去了哪里时,足管中心和足协工作人员的回答都是清一色的:“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虽然没来办公室上班,但下午3时,韦迪的身影倒是出现在了体育总局的大门内。关于此行的目的,后来有消息说,韦迪是去和总局的领导进行进一步的沟通,表达继续在足管中心工作的愿望。不过,这个消息并没有得到确认,因为韦迪的手机此时仍处于关机状态。

  18日:述职大会取消了

  按照计划,足管中心应该在21日召开2012年的年终述职会议。但是,就在18日,大家突然接到总局的通知,这次大会被叫停了。

  本次年终述职会的日期,足管中心很早之前就已确定。根据安排,1月21日上午进行足管中心高层干部述职,下午中层干部述职。但是,当韦迪的办公室大门继续紧闭时,这次述职会显然是不合时宜的。而总局的这个通知也让足管中心的工作人员更加确信,更换领导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21日:8个司局级干部总局开会

  19日和20日两天是周末,一切如常,并没有任何新的消息传出。

  21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总局人事方面的工作人员约见了8个司局级领导,商谈人事调整方面的工作,其中就包括韦迪和张剑。除了他俩,此次被约谈的人中也包括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和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总局奥运周期后轮岗的大潮流下,他们也都面临着被调任新岗位的可能。

  会谈据说进行得还算顺利。张剑虽然也很想去体操中心,但是他还是服从了领导的安排。至于韦迪,似乎还是有些不愿意。

  22日:魏吉祥的名字出现

  连着几天,韦迪和张剑的名字天天出现在各种媒体上,22日则又多了一个,那就是现任体彩中心副主任魏吉祥。有消息说他将前往足管中心担任党委书记一职。

  魏吉祥的出现倒是有几分合情合理,本来他也在此次总局公示的升任局级干部的名单中。而且,虽然魏吉祥此前的工作与足管中心没什么交集,但他年轻时曾是一名专业足球运动员。另外,据悉魏吉祥与张剑平日私交也很不错。

  23日:答案呼之欲出

  这一天下午,足管中心3个副主任于洪臣、林晓华和薛丽前后离开足协办公楼,前往总局开会。而足协办公楼的公告栏上,关于薛立、魏吉祥等人升迁的公示也即将在24日到期。这几天,大家似乎已经习惯了韦迪办公室大门紧闭的状态。唯一糟糕的是:或许是人事变动的消息有点儿让大家心神不宁,居然忘记了给正在西班牙集训的U22国足继续支付场地租金,结果当地的训练基地差点儿把中国队赶出训练场。

  24日:汽摩中心成突破口

  最终,记者还是在汽摩中心寻找到“突破口”。汽摩中心工作人员昨天向记者透露,他们已经接到通知,韦迪将于今天正式就任汽摩中心主任。随后,有消息说,足管中心在昨天傍晚也得到消息,全体做好在25日下午召开大会的准备,会议的内容将是宣布新任领导到位。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韦主任这回可以不用再“玩球”了。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