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政协主席:出言必用肯定词 不给自己留后手

2013年01月26日01:50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吉林当选市政协主席]
昨天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吉林(右)当选新一届市政协主席。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昨天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吉林(右)当选新一届市政协主席。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昨天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在当天上午召开的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吉林当选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

  沈宝昌、唐晓青、陈平、赵文芝、傅惠民、葛剑平、王永庆、马大龙、蔡国雄、闫仲秋当选副主席,周毓秋当选秘书长。大会结束后,吉林等12位新当选的市政协领导和媒体记者们见面。

  吉林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重托和希望,紧紧团结和依靠全体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在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和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和中共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努力开创首都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发展战略,为实现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发展目标,为推进首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

  1055件提案通过审议获立案

  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昨天,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新闻组发布,本届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提案1082件。其中,党派提案18件,团体提案5件,界别提案6件,专委会提案2件,委员提案1051件。

  依据《政协北京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提案审查委员会对本次会议提出的提案逐件进行了审议,共立案提案1055件,将在大会闭幕后30个工作日内送交相关单位办理;对未予立案的提案,将视提案具体情况,转以其他方式处理。

  本次会议期间,有610名委员参与了提案的提出,占委员总数的80.1%。提案内容涉及广泛,包括促进首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重发展质量,加强交通服务体系建设,增强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继续提高医疗保障能力,完善社区服务功能等方面。作为本届政协的首次会议,新老委员牢记职责使命,表现出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积极的履职意识。

  吉林简历

  吉林,男,汉族,1962年4月生,上海市人,1984年5月入党,1987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毕业(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刑法专业),法学硕士,副教授。现任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北京行政学院院长。

  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团委副书记、书记,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法律系党总支书记,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书记,北京市密云县委书记,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

  印象吉林

  50岁,吉林成为北京市最年轻的政协主席,也是全国最年轻的政协主席,当选的消息一传出,市政协委员们纷纷用"倍感激励"、"充满信心"表达自己的心情。

  "吉主席对市政府的工作了如指掌。他来政协工作,对我们政协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会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市政协委员如是说。

  当"务实"被广泛用于官员描述时,吉林以多年不变的言行风格诠释了"务实"的应有之义。

  在委员们的印象中,吉林很少说模棱两可的词语,发言几乎找不到"有望"、"可能"、"考虑"、"原则上"这些职业官员常用语言。吉林只要出言必用肯定词,不给自己留后手;语气沉稳,一字一句背后都显露出深思熟虑。事实上,大小场合,吉林始终心中有数,以沉稳示人,用当下时髦的词讲:他能HOLD住场。

  作为一位通晓北京大事小情的常务副市长,他面对的无一不是民生大计、敏感话题。即便如此,为人实在的吉林不回避,不推诿,不糊弄;很少作出远景式的陈述,更不随意给出美好的承诺。什么能做、什么该做,什么暂时做不了,他都会通过记者的笔,给市民一个实实在在的交代。两会上聊到房价贵,吉林并没有迎合社会口味作出表态式回答,而是说自己当年也是从筒子楼过来的;2010年北京刚刚提出建设"世界城市"的目标,有委员问如何起步,吉林用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答。2011年市两会"摆摊设点"现场,吉林正装坐在发改委席位上接待代表委员的质询和询问:"北京暂不参与试点房产税。"干净、利落,没有丝毫的迟疑。

  除了务实,平易近人是吉林给委员们最深的印象。"电梯挤得上就坐,挤不上就等下一趟;吃饭逮哪儿坐哪儿,没有专席;他曾经两次叫来饭堂经理,嘱咐他不要给自己提供任何特殊待遇。‘大家都是委员,待遇要一样’。"市政协办公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吉林拒绝特权已不是新闻。和许多北京市民一样,他经常乘坐公交或地铁上班,特别是在车限号的时候,他甚至因此有了独特的经验:"乘车时,乘客有认得我的,我们会点点头交谈;对面站着对我不熟悉的人会老看着我,你先点头,他才觉得真是你。"他说。

  1962年出生的吉林刚过知天命之年,"本届政协委员的平均年龄51岁,他的年龄刚好与平均年龄吻合,正当年。实话说,我们对他充满期待。未来五年,相信政协会大有作为。"闭幕式上有市政协委员表示。

  晨报首席记者 崔红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