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运首日机场客流未大幅增长 未来3天仍有折扣

2013年01月27日03:1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未来三天部分机票仍有折扣 ]
昨日是春运第一天,京珠高速太和收费站从广州出境的车流明显较平日增多。
昨日是春运第一天,京珠高速太和收费站从广州出境的车流明显较平日增多。

  机场昨日客流未见大幅增长,预计高峰将在节前一周出现

  湖南江西是公路客流主力部队,海珠、夏茅客运站增开了桂林永州等班次

  本版统筹:新快报记者 阮剑华

  本版采写:新快报记者 阮剑华 徐立夫 黄晓嘉 林良田

  通讯员 冯进富 黄文 南宣 胡方 祁旭敏 叶青 詹姣妍 赖丽梅 何文君 林昌云 周粤华

  本版摄影: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春运首日,机场、汽车站客流均有所增长,但未见大幅度增长。而京珠北车流昨日突破4.38万辆次,为平时5倍多。预计机场、汽车站、高速公路客流高峰将在节前一周才杀到。

  白云机场未来三天部分航班仍有折扣票出售,南航增加90个班次;市客运站票源充足,海珠、夏茅客运站均加开和新开了班次;高速公路路况良好;这对提前回乡过年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不过也有坏消息传来,昨日上午在太和收费站春运执勤点,交警在一辆回乡大巴上查处一辆装满汽油的摩托车。尽管及时排除了隐患,却为春运安全出行敲响了警钟。

  京珠北

  北行大客车增加十分明显

  京珠北春运首日车流突破4.38万辆次,为平时的5倍多,同比增长3.5%。其中广州(粤A)、深圳(粤B)、东莞(粤S)为车流主力军。交警预计,2月4日京珠北将开始迎来车流高峰。

  昨日零时,交警正式启动春运工作,粤北收费站和沿线路面可见,北行以小车居多,大货车、大客车增加十分明显,排起长龙。粤北省际春运执勤点正式投入运作,交警随即24小时不间断开展客运车辆安检工作。

  昨日上午,广州太和收费站春运执勤点车流明显增多,现场设置了三条车道安检,50多名交警、武警分四班三运转,对过往的每一辆七座以上包括长途车、卧铺车、小车、危险品车进行检查。在当日检查中,交警在一辆大巴中发现托运着一辆摩托车,经过一番教育后将摩托车汽油清空,最终放行该大巴。交警介绍,大巴此举非常危险,一旦发生火警不堪设想,呼吁大家仔细阅读春运交通指引,确保安全。

  据统计,昨日京珠北全天交通事故24起,多为碰刮追尾轻微事故。

  为保障春运期间出行畅通,交警与业主部门在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中准备了热水、药品,随时为过往车辆和群众提供饮水和急病救助服务;设置宣传服务站点提供交通信息咨询;针对京珠北低温天气提前准备了防寒保暖物资和防滑链等。

  昨日上午,公安部交管局局长许甘露到京珠北高速视察,对韶关交警高速一大队春运提前发布绕行线路、设立春运直播室、做好车流预警及加强与相邻省份交警联动工作等方面给予赞扬,认为这是值得推广的经验。

  汽车客运站

  市客运站 正班车提前10天预售票

  市客运站昨天客流平稳,全天发送旅客3万人次,比平日略有增加。今年春运采取了正班车提前10天预售票、加班车提前三小时预售票的措施,目前已有4500多人次预订了春运车票。昨日出行旅客以返乡农民工和大学生为主,客流主要集中在湖南、湖北、广西等省际方向和省内韶关等地区。目前,市站省际湖南、湖北、广西、福建等方向和省内韶关、梅州、河源及珠三角地区票源充足。

  为配合做好2013年春运琶洲异地候乘点铁路旅客前往琶洲的疏运工作,市站从昨天起至2月6日,每天16时至23时,免费转运持有“琶洲”火车票的旅客,发班间隔将视客源情况合理安排,以保证旅客的顺利出行。

  海珠客运站 新开通九江武宁班线

  在首波春运客流中,“主力部队”是江西、湖南、湖北、四川等省际长途旅客。海珠客运站将新开通广州至江西九江武宁、湖南衡阳常宁班线。其中江西九江武宁发班时间为17时,班车途经南昌、永修、德安、共青城等站点,全程用时约为14小时。湖南衡阳常宁发班时间为10时,班车途经耒阳,全程用时约7小时。此外,该站春运期间还将陆续开通广西金秀、桂林等班线,以方便旅客返乡。

  夏茅汽车站 新开通湖南永州班线

  春运第一天,夏茅汽车站新开通湖南永州班线,采用空调座席班车,全程高速直达,发班时间为19?45,每天1班,运行时间约6小时。

  白云机场

  飞贵阳早晚班机还有6折机票

  春运首日,白云机场客流明显增长,全天进出港航班达1111班,接送旅客13万人次,相比前一天多出40多个航班。机场方面表示,返乡客流高峰尚未出现,预计将在节前一周才杀到。

  记者昨日上午在白云机场看到,虽然是出港早高峰时段,机场航站楼内的旅客并没有出现大幅增长,安检口未全部开放,大排长龙的现象也没有出现。南航值班工作人员介绍,高峰时段将加开C7柜台为特殊旅客服务,加快无陪伴儿童、老人或残疾旅客的登机手续办理速度。

  虽然昨日广州天气不佳,不过机场方面并未受到严重影响,截至昨日14?30,白云机场进出港航班除了南昌和青岛方向有个别航班因天气延误取消外,其余航班基本正常。机场方面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请密切留意天气情况,可提前致电航空公司或白云机场查询航班动态情况。

  为满足旅客春运返乡需求,南航深圳公司昨日推出春运第五批航班加班计划,涉及春节节前、节中及节后深圳始发至武汉、常德、泸州、南充、贵阳、海口航线共计90班次。节前加班机日期主要集中在1月30日至2月9日,节中主要集中在2月10日至2月15日,节后主要集中在2月16日至2月19日。热门航线深圳-武汉节前节后每日均有1-2班加班,节中2月10-13日深圳-海口线每天1班,节前返乡及节中旅游的旅客可抓紧时间预订。

  乘机提醒

  Q岛团体柜台可为散客办登机

  为应对春运期间客流高峰,机场方面对值机柜台进行了调整。位于航站楼一楼的值机Q岛团体柜台除继续为团体服务外,也可以为国内出发的散客旅客办理登机手续。特别是坐地铁到机场的旅客,Q岛是出站后最近的值机岛,可就近办理。

  准妈妈登机要医生开证明

  南航方面提醒,怀孕32周到36周的准妈妈乘机,必须持有县级以上医院在72小时以内开具的含有医院盖章和医生签字的适乘诊断证明方可乘机,怀孕超过36周、预产期在4周内的准妈妈,或预产期不确定但已知为多胎分娩或预计有分娩并发症的孕妇,并不适合乘机,航空公司将不予接受运输。

  小狗狗乘机要提前申请

  昨日小狗等宠物托运数量比平时增长一倍。机场方面提醒,宠物乘机需要至少提前72小时申请,旅客应在订票或购票时提出要携动物出行,并提供动物检疫证明,经承运人同意后方可托运,装运小动物的容器还需符合相关运输要求。要特别注意的是,野生动物和具有形体怪异或者易于伤人等特性的动物如蛇类,不能作为行李运输。

  票价信息

  踏入春运广州始发往多个热门返乡航线的机票均十分紧缺,但部分航线未来三天广州出发机票仍有折扣,有需要旅客可致电致电白云机场售票处春运热线400-830-0000或020-86130088查询具体票价。

  云贵方向:昆明全价;丽江少量经济舱;贵阳早晚班机 6折

  东北方向:大连 5 折;沈阳 6 折;哈尔滨 8 折;长春 8折

  华北方向:北京全价;天津 7折;石家庄 6 折;太原 4折

  华东方向:上海 7 折;温州 6 折;杭州、青岛、南京 5 折;

  宁波 7 折;济南 7-8 折;合肥 6-7 折;

  华南方向:桂林全价;三亚、海口、福州、厦门少量折扣,部分航班售罄

  华中方向:武汉、长沙无票;郑州 5.5 折。

  西北方向:银川 7 折,西安 5 折,晚班机 4 折; 兰州 5折;乌鲁木齐 6 折。

  四川方向:重庆少量全价;成都全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