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人本周始可用人民币理财

2013年01月28日10: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台湾人本周始可用人民币理财]
  【台湾《工商时报》1月27日报道】人民币本周起将加入国人日常理财的行列!

  国银、外银和陆银的3000多家外汇指定银行均能合法接受民众申请存款人民币,民众只要以人民币现钞600元到800元,就可以开始体验人民币的理财优势。专家建议,第一波看准提供优利存款专案的银行,接着可用强势人民币进行双元货币投资,第二季起可望有人民币计价的基金、债券、组合式产品及保险商品,让民众可以在蛇年靠着操作人民币大赚外快。

  央行与中银台北分行最快将在本周四开放适用于一般民众的人民币账户,将提供人民币存款、人民币汇兑、人民币汇款、人民币现钞买卖。可以接受民众申请开设人民币账户的银行,央行规定是“外汇指定银行”,实际上这些银行很多,官方统计至去年底,全国累计外汇指定银行家数为3249家,民众若已在自家银行开设外币账户,只需再加一项人民币的“外币”交易申请即可,非常便利。

  人民币存款的首要优势是“优利可期”,部分理财专家建议,国人可以平常心将人民币视为“强势”外币之一,开始投资布局。

  韩媒关注中国独资银行进军朝鲜专家称韩强化对华经贸可离间中朝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26日报道】题:韩媒关注中国独资银行进军朝鲜

  韩国《朝鲜日报》26日援引中国吉林珲春新闻网消息说,朝鲜中央政府批准成立的第一家独资银行中华商业银行在朝鲜罗先经济特区正式建立。

  报道说,这家银行将主营人民币结算业务。

  珲春新闻网此前报道说,中华商业银行由中国金贸易货交易所(大连)有限公司筹备建立,目的是为中朝两国的经济贸易发展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珲春市副市长任璞玉在银行成立剪彩仪式上表示:“中华商业银行的建立,是落实中朝两国政府《关于共同开发、共同管理罗先经济互贸区协议》的重要举措,是服务中朝两国金融合作,贸易往来的桥梁和纽带,为今后更好地促进中朝两国经贸往来和经济繁荣,必将发挥积极作用。”

  《朝鲜日报》援引北京的一位朝鲜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正在加强对朝鲜的金融制裁,在此情况下,中方银行很难自由地与朝鲜进行金融交易。”

  报道称,为了吸引中国企业并为对中贸易提供便利,朝鲜曾多次表示要在罗先和黄金坪特区使用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目前朝鲜的国际结算货币是欧元。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月24日报道】题:专家建议韩国巩固与中国的经济关系(记者阿什利罗兰发自首尔)

  据一位韩朝问题分析家称,加强与中国的经济关系可能是首尔可以改变北京与朝鲜联盟之性质的最佳策略。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车维德说:“对于试图改变中国有关韩国和朝鲜的思维方式来说,与中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将是一项十分出色的长期战略。自由贸易协定将有助于促成中国重新评估其在朝鲜半岛所持资产的价值。”

  车维德与南加州大学韩朝问题研究所的康灿雄本周在韩国牙山政策研究院的一次会议上谈论了韩国与朝鲜可能的统一。他们两人是为期三年的“韩朝工程:从长计议”研究计划的主要研究员。该研究对伴随统一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两人向美国、韩国和日本决策层高级官员简要介绍了初步研究结果。

  就在这些言论发表之前,美国国会曾在上月出炉的一份报告中称中国是韩朝统一问题上的“变数”。该报告说,北京把朝鲜视为它与资本主义的韩国之间的缓冲国,可能会试图操纵或阻挠统一,并可能会考虑在朝鲜境内驻军以防止难民涌入中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