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番禺区环卫工罢工三天 街道称复工奖300元

2013年01月29日07: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番禺环卫工停工三天]
  南都讯 记者钟丽婷 继荔湾、越秀环卫工人罢工之后,上周五番禺区市桥街50多名环卫工人因不满工资待遇低进行罢工维权,多个社区内街因无人清扫,逼得居委工作人员兼职扫地。昨日下午,在与街道多番协商后环卫工人已复工。

  昨日下午4时许,南都记者在市桥英东体育馆附近看到,多位环卫工人已重返岗位。他们与街道居委协商多日未有结果,不过居委27日通知说复工会有300元的奖励,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小小的安慰。

  “做了18年,从未有过加班费,连请假回家都难,母亲在老家想回去看一眼都回不了。”来自湖南的黄卫坪抱怨称,他们是街道聘请的,一年签一次合同,每月基本工资1100元,无公积金,扣除社保、医保、房租等费用后拿到手才820多元,此前曾多次要求加薪,但一直无答复。上周五他们开始罢工后,居委找了外面的人来顶岗,“他们拉一车垃圾有80元,我们拉一车才20元。”黄卫坪与多位同事对此不满。

  记者了解到,参与罢工的环卫工人主要来自禺秀、康乐、桥联、丹桂、康园5个社区居委,受到影响的有禺秀园、康乐园等没有物业管理的老式小区。除了卫生,公共服务、安全等管理也是由居委来承担,这是目前许多老城区的现状。

  此次环卫工人罢工后,涉及到的居委纷纷出动其工作人员到各内街扫地、运垃圾。“一些环卫工人还阻挠我们请人回来清洁街道。”禺秀社区居委的一位相关人士表示,居委聘请回来的环卫工人是靠每月收取住户的10元清洁费来支付薪酬,但这远远不够还要倒贴一部分,所以他们工资待遇低。至于对方提到的请假难,该工作人员解释,从去年开始已按照劳动法实行5天年假制,已帮对方购买补缴了1998年之后的公积金,接下来居委会将征询环卫工人的意见,请多一些人回来保证人手,“而待遇问题要等市、区相关部门的进一步部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