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省两会“星”光熠熠 企业家二代云集秀政见

2013年01月29日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省两会“星”光熠熠 企业家二代云集秀政见]
  中新网杭州1月29日电(记者 柴燕菲 赵晔娇 徐乐静)没有娱乐明星,但是正在举行的浙江省“两会”依旧因著名企业家二代的云集而星光熠熠。“世界船王”包玉刚长女包陪庆,“中国内地首富”宗庆后独女宗馥莉,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兼党委书记鲁冠球之子鲁伟鼎,贺田工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贺一诚之女贺凯琪……他们在会议上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

  对于第二代参政议政现象,资历较老的“二代”,浙江政协委员、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会长李德麟表示十分赞成。

  李德麟认为,后辈的守业过程会比前辈创业更难,参政议政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机会,能让后辈们在宏观层面多了解家乡,多一份责任感。如此,在守业过程中就不单单是在商言商,而要反哺家乡。

  浙江省政协常委、“世界船王”包玉刚长女包陪庆说,在她所接触的“二代”中,绝大多数都是好孩子,工作努力、孝顺长辈、勤恳奋斗。对于个别穿名牌炫富的“二代”,她将责任归结于家庭教育不当,以及中国经济片面追求快速发展而付出的代价。

  “这些首次参政议政的新委员出口成章,非常直率。”包陪庆坦诚,今年是她作为浙江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12年以来,现场气氛最活跃的一次,委员中少了说“官话”的,多了说“实话”的。

  她很感慨,在老一代委员里,很多人因为是白手起家,受正规教育的程度不高,写提案、会上发言,不能很好表达想法,有一点被动。然而,如今的“二代”委员完全不存在这种问题。

  “我问过一些新委员,都是大学以上文凭。”包陪庆表示,年轻一代建言献策的表达能力好,观点新颖,弥补了老一代委员的缺陷,这是一种很好的平衡。今后还要多吸收新的思想和观念,发挥自身的优势。

  正如包陪庆所谈论的一样,越来越多的“二代”活跃在“两会”的舞台上。

  接过父亲王鹤鸣的权棒,王轶磊以广宇集团董事长的身份出席浙江省“两会”。

  “带着对浙江的感情,希望浙江越来越好。在这个平台上,希望自己能够尽一份力。”王轶磊这样形容第一次被提名为政协委员的心情。

  自称是“新手上路”的王轶磊带来了一份提案,没有关注自己的主业房地产,关注的是环保,“像今天又是一个雾霾天,在写提案时,我会结合看到的东西。”

  同样是第一次参政议政,澳门贺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贺凯琪说,她对参政议政的兴趣、对浙江的深厚感情,源于从小耳濡目染听父辈讲述。

  “爸爸和姑姑都是参政的,小时候在家经常听他们谈论。”贺凯琪记得,父亲总是叮嘱:“如果可以,为人民服务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贺凯琪祖籍浙江义乌,系浙江省第五、六、七、八、九届政协委员及常委贺一诚之女,她有信心能承担起政协委员的重责。“年轻委员有自己的优势,我们更了解时代的变化,受局限性小,有很多创新的思路。

  当然,并不是每一位二代都积极而活跃。

  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兼党委书记鲁冠球之子鲁伟鼎就在面对媒体时就说,“今年作为新兵蛋子,多听少说,没有准备提案,也不会在小组讨论中发言。”

  而“中国内地首富”宗庆后独女宗馥莉则拒绝了媒体的采访,她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很是简短,“加强对三公经费的管理,让政府的财政支出更透明;建议大兴节俭之风,将资金更多地投向科技创新;在城镇化的过程中,要注意生态环境保护,不能抹杀各地的文化特色。”

  尽管他们都非常低调,但依然是媒体追逐的焦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