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卖菜老太收百元假钞当街哭 众路人解囊捐200元

2013年01月30日10: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骏 钟虹
原标题 [她收了100元假钱,大伙捐了200元真心]

  昨天一早,86岁的葛老太(化名)挑着两篮菜进城来卖,结果却收到一张百元假钞,急得她当场大哭。这一哭,事情又发生了“逆转”。发生在芜湖县荆龙市场的这件事很快被传开。记者获悉后,找到了目击者了解当时的情况。

  昨日上午7点多,86岁的葛老太从附近农村徒步来到芜湖县城的荆龙市场卖菜。“以前我也见她来卖过菜,这次一共挑了有五六十斤的菜。她没有秤,都是一把一把地卖,2块、3块的,多一点的就5块钱一把。”在荆龙市场卖水饺的邓师傅对记者说。

  “大概8点半,我正在绞肉,突然听到老太太哭。”邓师傅说,“后来才知道她收了100块假钱。真可怜。她那两篮子菜卖完,估计也就一百来块钱吧。”

  “听说有个人买了10块钱的菜,给了她一张一百的,葛老太把一口袋的零钱都掏出来找了那人90块钱。”在荆龙市场当管理员的老金向记者回忆:“开始老太太还不相信那是假钱,后来好几个人确认说这就是假钱,她就哭了。”

  “连这样的老人也坑,良心都被狗吃了。”“不知道是哪个缺德鬼干的,心真黑”……人们得知葛老太的遭遇后,纷纷指责用假钱的人。

  “大娘,你年纪这么大了还出来卖菜,不容易。我这一百块钱是真的,就当是挽回点损失吧。”人群中,一位中年妇女说道。其他人也慷慨解囊,你5块、我10块的,要给葛老太捐钱。

  “我不能收你们的钱。”葛老太摆了摆手。不过大家很坚持,硬把钱塞到她口袋里,“就当过年给你买些吃的,补补身体。”

  “大家一起捐了有200块钱的样子,都很同情她。这世上还是好人多啊!”邓师傅不由感慨。

  葛老太很感激,要把芹菜送给好心人,但被人们婉拒。“你种点菜不容易,早点卖完回去吧。”听到人们这样说,葛老太的眼睛再次湿润了。(杨骏、钟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