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雾霾重来加剧民众空气焦虑 网友吐槽呼吸之痛

2013年01月30日11:45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 [雾霾重来加剧空气焦虑]
1月29日,只能看见车灯的济南经十路。本报记者 周青先 摄
1月29日,只能看见车灯的济南经十路。本报记者 周青先 摄

  本报记者 刘红杰 赵伟

  29日省气象台发布了史上首个霾预警;北京1月内4次遭雾霾袭击;南京一个月20多个污染天……近期,中东部大部地区都笼罩在一片雾霾中,有网友戏言:“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你站在我面前,我却看不到你!”不少人在雾霾一次次卷土重来之后有些焦虑:这会不会成为一种常态?

  29日,从早晨开始,济南市区就被浓雾笼罩,不少出门的市民也有“喘不过气来”的感受。这样的天气呼吸道疾病病例也增多。济南市民刘先生说,“家里有老人年纪大了,这种天不敢出门。一出门气管炎就容易犯,再加上眼神不好,迷路也说不定,发生交通事故也说不定。”

  市民的焦虑让口罩热销,从上次雾霾天至今,省城各大药店口罩时常断货,PM2.5防护口罩尤为抢手。对此,专家表示,尽管PM2.5口罩对于雾霾天气人们出行的健康给予了一定帮助,但对于空气中其他有害物质,并不能起到完全防范的作用。在重度污染之下,市民若想减轻对健康的损害,不少人只好减少外出,禁止开窗通风。然而,长久紧闭门窗、不通风,会导致室内空气流通不畅。开窗不开窗竟然成了一个让人纠结的问题。

  而雾霾也放慢了人们出行的脚步。29日上午11时许,一辆机场巴士在济南历山路上缓缓驶过。在路边等公交的一位女士直言,“看着吧,车上的人肯定白跑一趟,我就不信这么差的天气有飞机敢飞。”事实上,当日,济南机场只飞走了十多个航班。网友“Randy罗可山”在网上大吐苦水,“终于体验了把雾霾的影响,8:10前往济南的航班,拖到12点还没踪影。派完早餐,都开始派午餐了!”

  雾霾天频繁出现引发网友纷纷吐槽呼吸之痛。央视主持人张泉灵在微博上说,“我特别不理解现在在室外抽烟的人,真不会节俭!现在北京在哪儿随便吸两口空气不是烟啊!还自个儿买去!”

  像这样的雾霾天气是否会成为我们生活的常态?“我的三千情丝”微博传达了这种担忧:“我很想知道的是,雾霾天气是否是季节性的?是否只在冬末春初时期发生?”网友“老黄牛认路”在微博上呼唤,“蓝天在哪里?白云在哪里?适合呼吸的空气又在哪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