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儿子为讨要留学费用状告老子 要求父亲卖地支付

2013年01月30日17:2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为讨留学费用儿子状告老子]

  羊城晚报惠州讯 记者黄礼琪,通讯员李有军、潘子璐报道:父母协议离婚时,父亲答应将家里的一块市值40万元的地皮及两万元存款留给尚未成年的儿子。如今,已经成年的儿子留学在外,经济拮据,希望卖掉地皮支付高昂的留学费用。这时老爹反悔了,拒绝协助儿子办理土地过户手续。无奈之下,儿子将父亲告上法庭。最终,两人在惠州中院的劝说下和解。

  儿子:父子情因学费破裂

  今年23岁的傅玉(化名)本该和许多人一样拥有一个幸福完整的家庭,但在他的成长记忆里,父母由于性格不合,经常吵架。2006年6月5日,两人最终背着还在读高中的他离了婚。当时,双方签订了协议,约定将夫妻双方现有的一块100平方米的住宅用地及男方的2万元存款留给儿子,存款暂由女方保管。离婚后,傅玉跟随母亲生活,父母两人也陆续组建了各自的新家庭。

  2010年下半年,傅玉赴奥地利自费留学。到了国外,傅玉才认识到生活的无奈和困苦,傅玉告诉法官,据奥地利国会政策规定,留学生5年之内不得打工,这使得他的经济更加雪上加霜,只能偷偷给邻居老人干些体力活来获得零花钱。自己赚来的这些零花钱也不过是杯水车薪,不能实际解决他窘迫的经济状况。

  眼看着儿子受苦,作为母亲的邹燕(化名)心疼不已。据邹燕称,儿子一年下来光生活费就得花掉1000多欧元,本硕连读还得再读上三四年,这笔费用算起来不下50万元人民币。可离婚时,自己一分钱存款都没有留下,全花在培养儿子身上了,如今儿子的学费与生活费也是靠自己仅有的工资与现在的丈夫共同承担的,实在难以支付这笔高昂的费用。为了一次性解决儿子的燃眉之急,邹燕和儿子盘算着将家里的地皮变卖出去,但是这一想法遭到傅玉的爸爸傅东(化名)的强烈反对。

  父亲:道似无情却有情

  多次协商无果后,远在奥地利的儿子将父亲告上了法庭,要求父亲履行协议,具体事项由母亲代理。在法庭上傅东告诉法官,他打算等儿子回来后在这块住宅用地上建房,为的是保障儿子的生活。因此,傅东在二审答辩时称,“我所说的(协议书)留给不是现在给,而是将来以后给”。

  傅东还说自己专门为儿子开了一个银行账户,每个月都会存一笔钱进去,等到儿子回来再亲手交到他手上。

  傅东不善于把爱表达出来,还是个急性子,父子俩往往说不上两句就开始争吵,久而久之,自己也便成为儿子口中“爱钱多过爱儿子”的冷漠之人。

  法官调解巧断家务事

  法官认为,父子间的亲情不能因一场官司而结怨,于是决定抛开诉状,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傅东当庭承诺在儿子年满25周岁时将土地过户给他。同时,为了解决儿子目前的经济困难,他表示愿意额外支付儿子25周岁之前的学习、生活费等一切费用,按照每月人民币3000元的标准,共计72000元,该笔费用在3月20日前一次性支付。在经过法官的劝说后,儿子和母亲也接受了这一协议,双方达成调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