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图)

2013年01月30日17:54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原标题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图)]
  1月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驻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于贤成在会上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主要精神。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孙咸泽代表国家局党组要求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保证食品药品和干部队伍两个安全。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监管工作,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首先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保安全”这个中心任务,履职不动摇,监管不削弱,为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提供最坚实的保障。其次,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要结合工作实际,着重在深入调查研究、主动服务群众、改进会风文风、规范公务活动、厉行勤俭节约、严肃机关纪律、加强检查落实等方面下功夫,把中央的要求落实到监管工作的每个方面、每个环节中。第三,要依法依纪惩治和预防腐败,一方面对各类腐败行为要利剑高悬,另一方面要治本抓源头,防患于未然。要根据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特点,从“四品一械”的研制、生产、流通和使用各个环节进行科学制度设计,防范审评审批、检验检测、认证检查、监督执法中的廉政风险。

  会议强调,在当前中央反复强调的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反对铺张浪费问题上,要有具体措施。在公务接待上,要简化接待程序,不安排欢迎仪式,不安排超规格房间,不发放会议纪念品;在基层调研中,坚决轻车简从,不搞基层领导班子集体接待,不召开全体人员参加的汇报会;在日常工作中,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通过这些务实的做法,节约行政成本,也帮助各级领导干部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多深入一线,更好地掌握情况、发现问题,使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更接地气、更有基础。

  会议还对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地各单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安全保障工作的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环节,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结合实际开展餐饮食品和药品市场安全检查,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加强应急值守,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准备,严格落实应急处置制度。

  会议强调,春节即将来临,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要求,增强纪律观念,自觉遵守廉政准则,严格约束自己,严格要求身边工作人员和亲属,不违反规定收取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纪念品等,不擅自接受邀请参加庆典、论坛等活动,不搞无实质内容的走访、拜年或相互宴请、联谊活动。各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要严肃查处,对相关责任人严格问责。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各司局、在京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组长,京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