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铁路工作人员坚守忙碌 为春运安全保驾护航

2013年01月30日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铁路工作人员坚守忙碌 为春运安全保驾护航]
  中新网长沙1月30日电 题:“春运了,保证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作者:邓欣 谢湘艳 邓选艳 杨洲 王欣悦

  春运了,背着大小行囊进站的旅客长队、车站志愿者们微笑的脸庞、售票员不停敲击键盘的手指等画面,勾画着启程回家的忙碌景象。而在后方,大批铁路设备检修、车巡人员们正坚守忙碌着,为春运安全保驾护航。


  “大意”的车巡员

  春运第四天,广州通信段衡阳通信车间负责车巡的李朝辉像往常一样从家中出来赶车,天空中的雾很大,老李赶得太急,一不小心就被石头绊倒摔了个大马趴,他觉得胸口的左下方隐隐作痛,但心急的他顾不上这些,拍拍身上的土又上路了。

  在车上,他仔细查看一些施工老点,由于当天雾气很重,能见度低,观察起来比平时费劲很多,平日就有咽炎的老李一咳嗽,胸口左下方的疼痛就更加剧烈。老李心想:是不是刚才摔跤时摔到哪了,可是现在是在车巡,无论如何也不能半途下车,他强忍着疼痛硬是坚持巡完了衡阳-永州的径路施工情况。

  当老李回到家时已经是下午5点多钟了,家人见他疼痛得脸色发白,急忙强拉着他到医院检查,诊断结果是:左胸第四根肋骨骨裂。医生告知,必须马上住院!面对家人对他“大意”关爱的责备,老李说:“春运开始了,保证铁路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铁人” 的孝心

  1月27日早上六点,高铁检修人员刘智奇又在株洲南联络线连续工作了四个小时。上完夜班的他没有立刻回家休息,而是赶到了株洲市第一医院看望病危的父亲。看着病床上羸弱的父亲,刘智奇心中的愧疚感愈发强烈,眼泪顿时从这位七尺男儿的眼眶中流了出来。

  刘智奇是株洲西通信工区一名高铁检修人员,他父亲刚入院那会,单位正组织春运节前设备大检查,由于高铁沿线白天行车,大部分的日常检修和故障都要在夜间天窗时间段进行,他几乎天天晚上都有任务。

  1月26日,刘智奇的心被揪得紧紧的,因为拿到父亲病危通知书那一刻,他正好接到同事的电话,电话里传来同事焦急的声音:“网管通知说距离株洲西站26km的地方光缆中断,需要立即处理。”

  接到电话后,作为家中的唯一的男丁,刘智奇面色凝重。妻子知道刘智奇又要去铁路上了,央求道:“你就守在父亲身边吧,他可能没多少时间了。”

  “我们的工作关系到每一位乘客的安全,现在又正是春运时期,任何一个故障都可能给列车运行造成安全隐患,不能有失啊。”刘智奇最终还是选择了坚守岗位,守护春运安全。

  株洲西通信工区的宋工长介绍:由于春运期间,人员紧张,刘智奇与同事一起既要负责日勤作业,同时还要兼顾天窗作业。每天晚上天窗作业完成以后,刘智奇只能在白天抽空到医院照顾年迈的父亲,这些天几乎是24小时连轴转。

  “我这里不用你担心,你先回去休息吧。”看着满脸憔悴的儿子,躺在病床上的父亲劝说着。

  “我等下还要值班,只有这么点时间,你就让我尽尽当儿子的孝心吧。”刘智奇不愿意此时回去休息。

  一旁的妻子心疼的说:“我看你不仅是铁路人,还是名副其实的"铁人"。”

  雨中鏖战

  春运第一天,广州通信段东莞东工区就接到客调命令需要前往客整车库,对L160 、L118 、L108 、L294 、L410 共计5趟临时旅客列车安装广播设备。

  由于列车发车间隔时间短,工作人员必须在紧张的时间里完成一系列广播机安装、开关喇叭等设备的检查调试,确认设备质量完好后再对另一辆列车广播进行安装。

  当完成第二趟列车广播设备后,天空突然下起一阵雨来。“不要耽误列车发车时间,继续工作!”东莞东工区工长肖建对大家说。

  雨越下越大,为了不让设备淋雨影响正常使用,大家都开始用雨具挡住设备,却将自己的身体暴露在大雨之中。等上了列车后,他们顾不得擦拭自己身上的雨水,随手把湿透的防护服放在一边,立即对广播机等设备进行安装检查,查看有无异状,直到听到所有车箱声音响亮,开关控制检查良好时,他们的脸上才露出了释然的微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