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修锁匠深夜修锁惹恼户主邻居 遭持刀追砍两公里

2013年01月31日10:1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谢颖
原标题 [深夜修锁遭“修理”修锁工狂奔 2 公里摔断胸椎]

  @华西都市报:

  深夜修锁动静太大惹恼邻居,修锁工被扇耳光,后通知同事送工具,被误以为请“帮手”,又遭致追砍。倒霉的修锁工跌入窑洞摔伤,脾气火爆的邻居因寻衅滋事被刑拘。

  因门锁坏了,户主被反锁家中,请来工人修锁,没想反被邻居误会,持刀追赶修锁工及前来送工具的同伴,一名修锁匠慌不择路,狂奔2公里,掉下一废弃窑洞受伤,持刀追人的邻居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误会

  上门修锁反被持刀追赶

  近日的一个深夜,巴城柳津桥某小区住户叶某门锁坏了,被反锁在家里,他给一位经营装修公司的朋友打电话求助。朋友派工人黄某前来修锁。

  黄某到场后已是凌晨时分,他捣鼓了大半天,门锁始终打不开。此时,叶某的邻居徐某回来了,厉声质问黄某,并称其修锁的声音过大,吵着了自己,还顺手扇了黄某两耳光。

  见对方喝了酒,黄某并未计较,因锁实在打不开,他便打电话请公司同事陈某送工具过来。

  黄某在楼下等来陈某和另一同事后,睡不着觉的徐某又到楼下,见对方来了三个人,便疑心对方要报复自己,于是转身上楼找出一把西瓜刀,和在楼下的另一同伴一道,持刀追砍黄某三人。

  追赶

  拔腿就跑跌下窑洞摔骨折

  三人见势不妙,拔腿就跑。黄某和一同事跑上了大街,陈某慌不择路,钻进了一条小巷。由于他是外地人,巷内又没有路灯,一气狂奔了近2公里,最后失足跌下一座废弃的窑洞,当场昏迷。

  黄某一边逃跑一边打电话报警。发现同事陈某不见后,黄某与已经打开门锁的户主叶某汇合。最后在附近窑洞里将陈某找到并送往医院。经诊断,陈某胸椎骨折。

  报警

  各执一词持刀人被刑拘

  接到报警后,巴州区西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持刀追人的徐某带走。

  对于事情经过,双方各执一词,徐某称,自己当晚饮酒腿脚无力,最多只追赶了一分钟;伤者陈某和同伴则称,自己一直被徐某等人追赶。办案民警介绍,由于现场无监视设备,尚无明显证据证明徐某一直在追赶陈某,公安机关对追赶过程也不能定性。

  目前,陈某还未恢复行动能力,徐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此案即将移交检察机关起诉。

  华西都市报记者谢颖

  记者手记

  多些理解悲剧本该避免

  扇耳光、持刀追砍、夺路狂逃、失足掉窑洞,发生在月黑风高夜的这一幕,极具紧张刺激的戏剧张力。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这一切竟然缘于一场误会,但它最终却以悲剧收场,修锁匠的遭遇实在令人叹息。都是酒精惹的祸,如果多一点克制,多一些理解,这场悲剧就应该避免。华西都市报记者

  谢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