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西夜总会大火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西失火夜店老板归咎国家 称太过相信安检官员

2013年01月31日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巴西失火夜店老板归咎国家 称太过相信安检官员(组图)]
巴西失火夜店老板归咎国家 称太过相信安检官员
  据巴西警方提供的图片,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圣塔玛丽亚,发生火灾的夜店被烧毁的内部景象曝光。据悉,这起火灾成为巴西历史上最严重的事故。
巴西失火夜店老板归咎国家 称太过相信安检官员
  当地时间1月28日,在巴西南部城市圣玛利亚,遇难者家属为火灾逝者举行葬礼。27日凌晨,圣玛利亚一家夜总会发生火灾,导致236人死亡,超过116人受伤。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外电报道,巴西南部圣玛利亚市一家夜总会27日发生火灾,已造成235人死亡。夜总会老板承受巨大压力,情绪崩溃,在警察局遭拘禁期间企图自杀,经紧急送医抢救后,目前在医院由警方戒护。不过律师称,夜总会老板指责“整个国家”要为此次惨剧负责。

  律师说,老板同时还指责夜总会的设计师与负责评定建筑物安全的安检官员要为火灾负责。

  律师马尔奎兹(Jader Marques)说,他的客户、即失火夜店老板斯波尔(Elissandro Spohr)对此次重大火灾感到“痛不欲生”,但其同时指责27日的惨剧是“整个国家所犯一连串错误”的后果。

  马尔奎兹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坚持说,他客户所应承担的责任就是太过相信安检官与夜总会设计与施工方了。

  他说,夜总会老板还将矛头指向消防局,谴责消防局设备不足、救灾无力,还要靠民众协助救人。

  当地时间周日(27日)晚,名为“吻”的这家夜总会火灾在29日晚又造成1人死亡,使得死亡人数上升到235人。一名25岁的男子因全身70%大面积烧伤,伤重不治身亡。

  30日,随着22名从火灾现场逃生的民众因呼吸困难被送入医院,受伤人数上升到143人。

  当局称,143人仍在住院治疗,其中70多人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律师马尔奎兹否认有关人员过于拥挤导致惨剧的报道。他强调说,当时夜总会仅有600到700人。这家615平方米的夜总会足够容纳700人。不过乐队吉他手告诉媒体说,当时夜总会涌进了1200到1300人。警方的估计也与此相差不远。

  负责调查这起火灾的警方表示,火灾肇因于乐团在表演中施放的烟火是廉价户外用烟花,而非价格昂贵的室内用烟火。因此在施放时引燃天花板隔音泡棉,酿成大火。而当时夜总会只有一个出口,群众惊慌失措推挤踩踏,因而造成数百人伤亡的悲剧。

  调查人员表示,他们发现夜总会的消防设备有瑕疵,不合格,同时这家夜总会的消防执照已过期,目前正在申请延期,而且执照上写明夜店最多只能容纳691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